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7縣市首長攜手 反瘦肉精美豬、抗空污


發佈時間:2020/10/0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5:22
中台灣7縣市首長決議反對含美豬進入。(圖/中央社)
中台灣7縣市首長決議反對含美豬進入。(圖/中央社)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會議今天在彰化縣舉辦,除反空污、聯合行銷推展觀光等決議外,也決議反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入中部7縣市。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七縣市首長會議暨觀光步道聯合行銷記者會,今天在彰化縣政府召開,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縣長楊文科以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都出席。

 

首長會議結束後,盧秀燕等人連袂出席記者會,除說明首長會議的決議外,也針對各自縣市的觀光步道進行推廣,呼籲民眾在國內旅遊時,可以前往台中市、彰化縣等縣市的觀光步道遊覽,親近大自然。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說,縣市長們都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首長們也都會強力捍衛市民、縣民以及豬農的權益。

王惠美則說,縣市長都是民選的,有義務要來守護鄉親的健康,首長們都堅決反對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入中部7縣市,共同守護鄉親的健康。
 

林明溱致詞時說,他沒有連任的壓力,要跟大家說美國即將進行總統大選,如果不是現任總統連任的話,含有瘦肉精的美豬要不要進來還可以再討論,現在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的決定沒頭腦,又要再花新台幣100多億賠償豬農損失,縣市長們都很憤慨,堅決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

全台養豬頭數最多的縣市是雲林縣,張麗善致詞時強調,中台灣的縣市首長步調一致,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雲林縣是養豬大縣,她必須非常堅定告訴國人,雲林縣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也要祭出最重的罰則。

張麗善說,她不是要恐嚇豬農,而是要展現零檢出的決心,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雲林縣也已經組成零瘦肉精聯盟,打出雲林良品的品牌,讓消費者能選購美味、沒有瘦肉精的豬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美豬#瘦肉精#觀光#中台灣#萊克多巴胺#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864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