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疑虛報菜價?鍾小平攜農民告總經理瀆職


發佈時間:2020/10/0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3:06
北農遭疑虛報高麗菜價格,議員鍾小平攜農民控告總經理翁震炘(圖左)瀆職。(圖/中央社資料照)
北農遭疑虛報高麗菜價格,議員鍾小平攜農民控告總經理翁震炘(圖左)瀆職。(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接獲陳情,指台北農產公司去年疑虛報51.5公噸高麗菜價格。鍾小平今天帶著農民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涉嫌瀆職,請檢察官追查不法。

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接獲北農員工陳情,指北農去年12月28日有高麗菜51.5公噸承銷價為新台幣17元,與當天其他高麗菜交易價格5至10元有落差,並且是以預約交易的形式,並不是走拍賣系統,且未入帳。

 

鍾小平認為北農此舉造成南部農民的反彈,菜價控制失衡,懷疑這筆高麗菜交易是否為虛偽交易,今天帶領數十名農民,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翁震炘涉嫌瀆職。

翁震炘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當天為星期六,得知蔬菜到貨量約400公噸,比平日增加約100公噸,為穩定菜價並避免承銷人殺價,導致菜價崩盤,影響農民權利,才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進場確保菜價。

他說,當天用預約交易採購51.5公噸高麗菜,主要是希望穩定菜價,照顧農民,北農過去進場交易都會透過國營企業、農會協助吸收蔬菜,這次採同樣狀況,且菜價回穩後,就未用預約交易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北農#總經理#瀆職#陳情#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180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