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迎娶不用米篩」!男星爆婚禮前吵翻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4:05
結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習俗百百種,許多眉角沒搞清楚,當心成為準新人吵架的導火線!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曾演過《新兵日記》等劇的男星林道遠,近日上節目時透露當年和老婆靜香結婚時,因為宗教信仰不同,在「迎娶」時一度吵翻天。
 
迎娶時究竟該拿「米篩」還是「黑雨傘」?很多人搞不清楚。其實出嫁時用「米篩」遮住新娘,是因為結婚當天新娘最大,必須迴避與天公爭大,避免相沖。原本古禮是用「米篩」來遮,然而隨著時代開放,不少新娘出嫁時已有身孕,若用米篩擔心上方的八卦圖沖煞到胎兒,才改用「黑雨傘」當備案。

 
 
林道遠和老婆靜香。(圖/翻攝自林道遠&靜香之我們這一家臉書)

林道遠近日和妻子靜香一起上衛視中文台《請問你是哪裡人》,他表示當年結婚時遇到最大的問題就發生在迎娶時,因為米篩上頭有八卦圖形,林道遠家人為虔誠基督徒堅持不能用,但靜香覺得自己沒懷孕,擔心改用黑傘會被誤以為「帶球嫁」,加上家人比較傳統,擔心父親不能接受。
 
由於種種考量,連過火爐和踩瓦片的儀式全被取消,但靜香堅持迎娶一定要用米篩,兩人一度吵到不可開交,最終是靜香爸爸妥協用黑雨傘。此外,原本習俗要在禮車上,綁青竹加甘蔗還有一塊豬肉,但也因為林道遠動用人脈借來賓利當禮車,擔心甘蔗從南投掛到台北會刮傷車體,最終也妥協不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結婚#迎娶#傳統#習俗#米篩#黑雨傘#黑傘#婚前#大吵#林道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0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