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國慶全兵力預演 雙十前後恐再見共機擾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3:13

國慶日倒數計時,國軍首次進行全兵力預演,將出動F-16V戰機,雷虎小組。除了進行軍力展現外,也要嚴防共軍在國慶日當天,再度擾台。大陸解放軍大打消耗戰,我國軍費支出也跟著大幅增加,光是今年,空中戰巡就派出了超過4000架次,比去年多出2.3倍,粗估花費恐怕達到41億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五架F-16V戰機,從總統府上方呼嘯而過,音爆聲震耳欲聾,接著雷虎小組五架AT-3教練機,呈分列式,噴出彩煙,雙十國慶日倒數計時,國軍把握時機預演,還有這一幕,兩架CH-47運輸機吊掛巨幅國旗,在黑鷹直升機編隊伴飛下,由總統府前廣場上方飄過,國軍為了國慶日,首次進行全兵力預演,但在兩岸關係敏感時刻,恐怕在國慶前後都還會看到這種場面。

中華民國空軍驅離廣播(2020/10/3):「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今年度共機頻頻擾台,我軍機緊急升空反制,這一來一往的頻繁交鋒,被解讀為對岸策略就是要打消耗戰,根據國防部統計,今年為止,海上偵巡兵力派出7531艘次,比去年的5927艘次,多出了1604艘,而空中戰巡兵力,已派出4132架次,去年則為1798架次,整整高出2.3倍,以每次升空耗費100萬元計算,再加上維修費用,相當於花費超過41億元,而大陸解放軍依舊是動作頻頻。

 
大陸解放軍影片:「5,4,3,2,1,放。」

砲兵和武裝直升機分別進行實戰演練,海軍還公布「出征戰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央視報導,九月底,大陸自製的翼龍-2大型無人機,完成了第一次的「緊急通訊實戰演練」。

大陸航空工業成都所人員:「這是我們本次測試使用的翼龍-2無人機,它是由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多用途無人機。」

翼龍-2無人機在連飛20小時後,抵達沒有網路收訊的偏遠地區,在以三種不同高度盤旋飛行後,架構起通訊網路。

中國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周劍:「整個基站三大部分,搭載在無人機上,通過衛星鏈路接入中國移動的核心網,進行覆蓋。」

雖然這次演練定調,是要測試在重大災難發生時,可否建立起行動網路,但外界分析,也可能是在測試,戰爭時建立通訊網路的能力,這架翼龍-2無人機,向來就被視為,和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對抗的機種,宣稱配置合成孔徑雷達、雷射制導飛彈和GPS制導炸彈等設備,可執行偵查,對地打擊等任務,大陸更視為對印度的打擊利器,但印度也有威嚇動作。

央視主播:「印度軍方3號在其東部的奧迪沙邦海岸成功試射,可載核彈頭的新型無畏導彈。」

 
印度這兩個禮拜頻繁試射導彈,包括新型的無畏導彈,射程可達800公里,另外還有同樣可攜核彈頭的大地2型導彈,都被認為是劍指中國,中印軍武叫陣不斷,說好的和平談判,至今無法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日#國軍#兵力預演#F-16V戰機#雷虎小組#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5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