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各縣市競爭力大評比! 「這個市」得第一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3:48

哪一個縣市最有競爭力,根據《遠見雜誌》2020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中,最有競爭力的是新竹市,終於跨越了「台北障礙」,另外六都裡台中市進步最多,各縣市拚第一,雖然距離2022大選還有一年多,不過藍綠白陣營已經就戰鬥位置。

圖/TVBS

 
記者vs.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有講好一起到嗎?」

北北基桃市長們就定位,鄭文燦、侯友宜、柯文哲、林右昌四人同行,一同推廣眷村文化,還順便互推一把。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三位市長我們桃園的鄭文燦市長,我們柯文哲市長,還有我們侯友宜市長,都是2024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之一,所以今天我們四位坐在一起,我想也代表了我們對於眷村文化的一個重視。」

 
距離下一次總統大選還有四年,在這之前得先想辦法交出亮麗市政,三都一市互尬,市長們談共榮。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是希望說能夠創造一個多元的台灣,能夠共榮共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四個縣市站在一起,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創造北台灣共榮,我們一起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共融社會,有時候不是嘴巴說啦,有時候我們從我們自己做起嘛。」

要共榮,得要有工作和賺錢的機會,根據遠見雜誌的評比顯示,經濟就業部分,台北市第一名,第二名新北市,其次是新竹市、台中市和桃園市。

不過最有競爭力的卻不是台北市。

記者卓宜姿:「來看到遠見雜誌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第一名是新竹市,終於擠下了台北市,第三名是新北市,第四名第五名是台中市和桃園市,這兩個縣市是首次晉升到前五名,其中台中市是六都中進步最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經常說桃園好,台北好,基隆好,新北才會好,別人好,我們才會好,我們不分彼此,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守護我們中華民國,大家一起在台灣好好的安居樂業。」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北北基桃是有一個區域治理平台,那如同柯市長講的,不管稱之為首都生活圈,或者大台北生活圈,那共同的課題、共同的挑戰是非常多的,那其實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啦。」

你好我就好,大家一起好,縣市評比,比治安比經濟、社福、環境等,相互競爭拚第一,首長們則是拚人氣、拚誰接地氣,爭一個2022又或者是2024。

台北市長柯文哲:「林昆鋒在2018在我的競選團隊他是當發言人嘛,所以他對台北的選舉很有經驗,所以如果林右昌有想法,他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呵呵呵。」

 
基隆市長林右昌:「沒有,我覺得真的想太多了,因為昨天是媒體記者在問,未來的台北市長,我有什麼樣的一個看法,那其實北北基桃我們其實四位都一直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的生活圈,就是一千萬的人口,那基隆好,然後新北好、桃園好,其實台北市會更好,所以首都,我相信柯文哲市長也是這樣想,能夠多幫一點基隆市、多幫一點桃園市、多幫一點新北市,把大家的手牽在一起,我相信這一千萬的人口,其實代表的是台灣整個發展的動力。」

雖然距離2022選舉還有一年多,藍綠首長們已經就戰鬥位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競爭力#縣市#新竹市#台中市#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248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