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服刑照行文 時力:判刑定讞應解職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0:20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為炒股案入獄服刑,不過時代力量發現,人在服刑的傅崐萁,依舊能行文機關陳情,讓時代力量覺得不可思議,重申上會期就提案修法,立委一但判刑定讞,就應該要比照地方民代解職,呼籲委員會快點排審,扭轉民眾的負面印象。

圖/TVBS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我必須要講說,我跟傅崐萁委員,這個部分純粹就是『對事不對人』。」

什麼事要讓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先作這樣的聲明?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不管是村里長,這個鄉代,鄉鎮長,乃至於說縣市首長,都是如果說判刑之後入獄的話,一定是當然解職,那我們希望(立委)也能比照這樣的方式來處理。」

 
圖/TVBS

希望修法比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立委只要被判刑定讞,也會跟地方民代一樣被解職,只是傅崐萁都入獄這麼久了,怎麼現在突然提起。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有人跟我們陳情就是說,傅崐萁委員的辦公室有向這個機關去要求,轉知一些陳情啦。」

原來是有人發現,明明人在監獄的傅崐萁,卻能行文機關,希望幫助受疫情影響,沒有辦法來台的大陸幹部提供協助,讓時代力量覺得不對勁,因為他們早在上個會期就提案修法,卻一直沒有被排審。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像貪污啦,這個是有待大家未來這樣子去討論,跟立法院這邊來討論通過才行。」

不同於國民黨持開放態度,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要是在擔任立委前的罪行,一路審到擔任立委後,卻因判刑遭解職,似乎對當事人不公平,不等藍綠有共識,小黨先出招,要杜絕民眾對立委的負面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傅崐萁#判刑#解職#定讞#行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4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