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如破洞! 新成屋住不到1年竟多次「漏水」

記者 張允曦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1:15

買新成屋竟然會發生漏水窘境,桃園一名男子買下新建案不到一年,從7月開始家裡天花板卻頻頻出現漏水狀況,而且包含他在內的8位住戶同樣遭殃,雖然建設公司有重挖頂樓防水層,但到現在還沒完工,大樓管委會回應,有先協助室內打止漏針,至於住戶虧損也會視狀況理賠。

圖/TVBS

 
投訴人H先生:「吼,這個你看,滴超多。」

外頭下大雨,自家水泥頂板跟著滴滴答答。

投訴人H先生:「比較黑的地方都是之前的水痕。」

 
屋主很無奈,花了500多萬買下桃園這間20多坪的新建案,去年11月底交屋,住不到一年,7月底開始家中多處漏水,而且屋主透露,交屋前疑似看到水痕,但卻被「水氣」為由帶過。

圖/TVBS

投訴人H先生vs.鄰居:「我隔壁間的廚房還在漏,然後你看這邊也在漏。」

到9月底,鄰居家天花板宛如好幾個破洞,通通都是漏水處,桶子、毛巾變基本配備,3棟裡面有8戶都遭殃,原來是因為,雖然建商從7月起先協助室內止漏,打防水針,9月22日開始,把頂樓的防水層挖掉重做,只是還沒完工又下大雨,導致住戶家中依舊漏水,只能先架鐵皮防雨緩解。

投訴人H先生:「的確他們現在是有在修,什麼時候修好我們也不知道,一看到下雨,就,哇,每個人心都毛毛的了,對啊,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漏水。」

圖/TVBS

由於建商撤出,大樓管委會代為回應,漏水原因待釐清,不過建設公司事發當下有先打防水針止漏,之後屋內漏水毀損也會依情況理賠,同時把保固延長一年,但如何用雙眼揪出漏水屋。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樓上(頂樓)看看它的整個防水層,或是說整個地坪有沒有龜裂的現象,浴室的部分,你一定要經過維修孔要上去看,到底它有沒有滲漏水的一個現象。」

 
看屋時只要發現水痕,很可能就是漏水,魔鬼藏在細節裡,避免砸了錢卻面臨漏水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花板#漏水#新成屋#水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77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