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年女經理疑「被離職」!康軒否認 今遭勞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0:57

待在康軒已經18年的女經理傳出遭秋後算帳、被迫離職,新北勞工局今天(10/6)到康軒進行勞檢,根據申訴員工控訴,公司不給付業績獎金,康軒主張5.9萬元已經在九月給付,但對於是否「被離職」,資方澄清該名員工是主動交接退還證件,疑似是同事間氣氛差才會自請離職,但雙方說法兜不攏也都沒明確事證,而資遣費66萬最終定案得等10/12調解會釐清。

圖/TVBS

 
勞檢人員和康軒員工面對面小房間會談,耗時一個多小時,要釐清前員工控訴康軒內部秋後算帳是否屬實。

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前員工)被逼迫說自願離職的事情,公司有主張是說,她有直接去完成交接完之後,就再也沒進辦公室了,這部分會有一點各執一詞問題。」

圖/TVBS

康軒公關長許牧民:「她離開的時候,公司也並不清楚,是她離開之後,這位被交接的員工他才向公司反應,我們才知道說她已經走了。」
 

康軒也站出來,再次澄清沒約談,更沒強迫離職,但這名前員工指稱,被誤認爆料董事長違規,在23日申請調解,指控公司不給付業績獎金,電腦權限還無故被鎖,甚至被同事發黑函。

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按照相關的獎金辦法,都已經給付完畢了,公司主張5.9萬,已經有在9月底就做給付了。」

圖/TVBS

初步勞檢,公司表示,剩下1.5萬獎金保留款,還有爭議得協商,不過針對員工爆料,康軒直言都知情,但不是上層給壓力。

康軒公關長許牧民:「夥伴們(同事)覺得心理不能接受,就是說用這麼傷害公司的方式來爆料,也因為這樣子,所以她部門夥伴就會對她產生一種牴觸,那可能因為這樣子吧,整個部門氣氛就不是很好。」

正式調解會重點放在終止契約,該名員工另外主張66萬元資遣費,勞工局解釋,如果資方違法在先,主動離職也得給付資遣費,但最終定案還得等10/12調解會,雙方坐下來,面對面才能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康軒#勞檢#調解#資遣#違法#被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9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