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大學有簽「一中承諾書」? 校長:炒冷飯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1:07

台灣的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再掀爭議,近期被爆出世新大學為了開放陸生來台,簽訂一中承諾書,不過校長出面解釋,那已經是3年前的事,現在拿出來討論是在炒冷飯,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求教育部要好好調查,民進黨立委更提案,如果違規簽署的大學將面臨停招或停止補助

圖/TVBS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非常多的問題,都在於我們現在的高等教育,在教育部裡面的高教司跟技職司。」

私立大學校長怒批教育部高教制度有問題,超過30間的私立大學校長聯合召開檢討大會,但現在台灣的大學恐怕再被教育部盯上,因為現在又傳出,台灣有近半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校長們有聽過嗎?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沒有,沒有,從來也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

 
圖/TVBS

逢甲大學校長出面駁斥,但世新大學就被爆出,為了開放陸生來台,曾跟大陸大學簽署承諾書,不會提及「一中一台」,「國立」、「中華民國」等敏感字眼,世新校長出面解釋。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這是一個炒冷飯的問題,教育部跟陸委會都有調查,它不是由我們學校世新大學開始的。」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大概已經是3年前左右的事情了,就我所知道呢,也都做了解決,教育部也都結案了。」

校長們說就算有也是三年前的事了,但教育部前天卻公布調查,指全國157所院校,其中72所曾簽過類似文件。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如果有中國用政治介入,影響學術交流,會請教育部了解盤查。」

蘇貞昌要求教育部得好好處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跟王定宇就提案要阻止校園遭統戰。

 
立委(民)趙天麟:「我們就會很希望,可以把它用立法的情況之下,當這些大學的後盾。」

然而翻開新制定的國安五法,對於簽屬一中承諾書並沒有明文規範,所以現階段也無法可罰,教育部也只有發函糾正,台灣高等教育能否跟對岸持續往來,大學校長們夾在中間也左右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一中承諾書#世新大學#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13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