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裝機車手機架收100 男大生:蛤!還要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1:22

高雄一名男大生自備手機架,到機車行請業者幫忙安裝,事後收取100元工本費,結果他一句:蛤,這也要收錢,惹怒老闆嗆,不然你自己裝,氣到想把裝好的手機架給拆了,雙方爆發衝突,事件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其他同行也都表示,通常遇到消費者自備材料,都會酌收費用,手機架安裝價格落在50到200元不等。

圖/TVBS

 
大學生vs.機車行老闆:「這樣跟你收工資一百,這也要收喔,我這個不用收工資?啊你認為我看起來有像你學校的工友嗎?」

講到火氣都上來了,男大生似乎被嚇到,不敢說話,趕緊掏錢,但遭到老闆拒收,說是「奇檬子」的問題。

大學生vs.機車行陳老闆:「那就給你啊,真的是怎樣,來來來我不收你這個一百,我覺得你心不甘情不願,我拆下來,你騎走,你回去問你爸爸媽媽啦。」

 
原來男大生自備手機架拿到機車行安裝,老闆酌收工本費100元,但他脫口一句「蛤,這也要錢」惹怒店家,乾脆錢也不收了,直接下達逐客令。

而事件發生在高雄燕巢,實際找到當時人陳老闆,他坦言當下確實有些失控,但也只是想要捍衛「黑手的基本權益」。

圖/TVBS

當事機車行陳老闆:「後來也沒跟他收錢啦,人家幫你弄,你至少要問一下嘛,你連問都不問。」

非當事騎士:「因為這是一個技術錢,你不會就是要花錢給人家。」

非當事騎士:「老闆好的話應該是不用(錢)吧,如果我不會裝那我請他裝,那當然是給他(費用)。」

不少年輕騎士對於店家酌收工本費,有基本的認知,其實不同家機車行,作法差很大。

圖/TVBS

 
其他機車行業者:「他那種自己帶料的,很多都不做了,避免麻煩嘛,裝一裝有的時候說他裝的技術不好怎樣的。」

遇到消費者自備材料,有的老闆不會幫忙裝,就怕遇到額外的消費糾紛,不過大部分還是有業者願意接,事先得講清楚。

其他機車行業者:「學生的價值觀的問題,所以我們通常一定會跟學生先溝通,有的手機架結構比較複雜的,會花很多時間,那有可能工資都要花200元以上。」

原來手機架有分不同等級,有的複雜,有的簡單,通常都會酌收工本費,價格落在50到200元不等,民眾安裝前最好先問清楚價格,才不會鬧得心情不美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架#機車行#安裝#工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