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公布國徽國旗法草案 要求取消懸掛國父遺像


發佈時間:2020/10/0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5: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公布國徽國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由內政部以表彰台灣意象圖騰設計國徽,且經立法院同意,並取消現行於各集會場所機關懸掛國父孫中山遺像的相關條文。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雖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將時力黨團的國徽國旗法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但時力提出異議,民進黨立委也反對退回程委會,經表決贊成退回者少數,時力版國徽國旗仍順利付委。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偕立委陳椒華、王婉諭舉行「黨徽不改,就改國徽」記者會,並公布國徽國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陳椒華表示,由於國徽與國內某一個政黨的黨徽相似度高達99%,因此提案修法,盼由內政部提出彰顯台灣圖騰的國徽,且經立法院同意,或徵求社會各界設計。

陳椒華也說,各政黨和機關學校裡懸掛國旗,就足以彰顯國家主權,時力黨團認為懸掛國父遺像沒必要;台灣在2002年已廢止「機關學校團體懸掛國旗國父遺像先總統 蔣公遺像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遺像暨元首玉照辦法」,為讓國家正常化,因此提出國徽國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此外,邱顯智也在記者會指出,他接獲檢舉指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雖然在服刑,但其立委辦公室仍接受企業陳情,並發文至政府機關盼協助企業的中國籍幹部返台工作,認為相當不合理。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從上會期就已提出公職人員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立委被判刑定讞,則當然解職。他呼籲立法院應盡快排審法案,回應國人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旗#時代力量#國父#遺像#國徽#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399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