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乖乖檢疫隔離 12名大學生腹瀉疑食物中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4:30

九月底有18位外籍學生和一位家長住進台中市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但隔天卻陸續有人腹瀉發燒,總共12位學生被送醫治療,其中有十人住院,一度緊張是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幸好一採都是陰性,懷疑可能是學生吃外送餐點,引起的集體食物中毒,目前還有兩位學生住院,等待二採結果,至於其他學生已經都回到防疫旅館繼續居家檢疫!

圖/TVBS

 
有學生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人員不只到早餐店稽查採檢,還到另外兩家餐飲業者查核,發現有部分缺失,責令限期改善,但一開始狀況緊張,因為出現症狀的都是居家檢疫中的外籍學生!

原本有18名大學生和一位家長,9/30從印尼到台中來就學,先入住市區一家居家檢疫替代所,不過隔天也就是10/1晚上開始,陸續有人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症狀,一直到10/5總共12名學生,被送到隔離醫院就醫。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送醫以後,一律都先一採,新冠肺炎的篩檢,一採都是陰性的。」

 
圖/TVBS

當地里長:「當天是居民有看到救護車,載著一位出入境旅客回來這邊居家檢疫,居民就會怕啊!」

幸好一採結果都是陰性,擔心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危機,稍稍解除,在12名有症狀的學生裡,目前有10個人已經出院,回到替代所繼續居家檢疫,但還有2人住院中,正在等二採結果,初步懷疑應該就是集體食物中毒。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這家商務旅館(防疫旅館),他們都是食物都是從外面送進來的,因為學生是陸續發病,所以到底是吃早餐還是午餐還是晚餐,這我們還要釐清。」

圖/TVBS

衛生局強調,他們10/2接到通報,立刻前往提供食物三家餐飲業者去稽查採樣,但防疫旅館協助外購餐盒,並沒有多備一份留樣,因此沒有當天食餘檢體能檢驗,衛生局只能採集三家業者廚工和環境檢體,檢驗結果要等兩周才能出爐。

不過食安處強調也會配合觀旅局,進行居家檢疫替代所的聯合稽查,同時也延伸要稽查搭配的餐飲業者,避免國籍或外籍人士明明乖乖住進居家檢疫替代所,卻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家檢疫#腹瀉#送醫#陰性#食物中毒#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09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