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狂拖延上班時間 老闆氣罵:現在的求職者怎麼了?


發佈時間:2020/10/0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2:49
新人被錄取後不斷找藉口對公司放鴿子,讓僱主十分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人被錄取後不斷找藉口對公司放鴿子,讓僱主十分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者在找工作時即使要婉拒錄取公司,也務必注重基本禮貌。一名僱主近日面試新人,錄取後雙方已經約好報到時間,對方事後卻不斷以私人理由更改上班日期,最後僱主氣得要他別來了,更搖頭表示「現在的求職者到底怎麼了?」

新人不斷地更改報到時間,讓僱主氣得發文抱怨。(圖/翻攝自「抱怨公社」臉書)

 
網友在「抱怨公社」發文,自己是一名僱主,在面試求職者時一定會詢問「工作內容你覺得可以嗎?」及「可以的話禮拜幾可以上班?」,但近日錄取了一位新人,雙方都已經談好報到日期,眼見時間將近,對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時間,最後原PO取消了該名新人的報到;另外他也提到,曾經遇過有人直接忘記面試過,或以重感冒及家裡有事等藉口人間蒸發,讓他氣憤地表示「不想來就直接說沒有需要就好,要求職也請先拿出一點基本的尊重跟禮貌」。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對此很有感,「我懂,真的是常常有一個月的時間都在搞這些莫名奇妙的人,浪費時間」、「很多這種的,以前我也會很氣,現在是習慣就好,我懂你的心情」、「我之前也是遇到這種,尤其是那種確定日期,還搞人間蒸發的,真的是很火大 ,電話打到爆,死不接就是不接,不想來好歹也說一下,電話不接是怎樣」,最後也有人一語點破,「沒責任感不要也罷」、「就同時在面試不同家公司,在面試過程發現別家公司條件比較好,在等通知,所以你們只是備胎而已」。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求職#僱主#錄取#報到#公司#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67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