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病房悶壞了! 川普一起床連發十幾篇推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08:48

美國總統川普在隔離病房,似乎悶得發慌,稍早他在推特,一口氣發了十幾個貼文,努力催票。前一天,川普還突發奇想,自己決定出院放風,向在醫院外的支持者致意,他的車隊在醫院外繞了一圈,川粉又驚又喜,不過防疫專家痛批,川普這個舉動,讓貼身的秘勤局人員,身處高度感染風險,另外白宮醫療團隊,說明避重就輕,遭質疑隱匿川普的病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支持者:「愛你唷,總統先生。」

看到川普車隊出現在醫院外,川粉好開心,拿起大聲公歡呼。

川普支持者:「我們愛川普,我們愛川普,我們愛川普。」

 
大家喊得賣力,還有狂粉語出驚人。

川普支持者:「我願意為他而死,我很樂意為那個男人而死,我願意為他而死。」

應該要乖乖待在醫院隔離的川普,怎麼會突然溜出來放風呢?

美國總統川普:「我也認為我們該給,守候在街上的愛國者一個驚喜,我只告訴你們喔,等會我將驚喜現身。」

錄影片預告,等等要給粉絲的驚喜,這是川普在10月2日確診以來,第二度錄影片向支持者互動,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異樣的他,心血來潮要來個快閃驚喜,可苦了特勤局人員。

前座兩名維安人員,全身包緊緊,帶起護目鏡,N-95口罩,身穿全套隔離衣,坐在後座的川普,反而才戴個口罩,看來一派輕鬆,兩名維安人員和還帶有新冠病毒的川普,相距不到1公尺,又關在密閉車內,這一幕,讓醫生痛批。

華特里德軍醫院醫師菲利普斯:「不管有沒有戴口罩,待在一個有(新冠)病毒流通的密閉空間裡,很有可能讓他人也有感染風險。」

 
媒體更是眼尖發現,川普戴的還只是一般的布口罩,根本是拿特勤人員的健康開玩笑。

CNN記者:「總統看起來是只戴了布口罩,其他白宮官員也是配戴這副口罩,反而是前座的特勤人員,戴了醫療級的口罩,我們必須要知道到底是誰認為,讓感染新冠病毒的總統,和兩名人員一起坐車會是個好主意的。」

媒體解讀,川普會這麼做,除了想要主導局面,證明自己沒問題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不滿意幕僚,把他的病況形容的太嚴重。

美聯社記者:「馬克梅多斯也就是白宮幕僚長,曾說總統(川普)的狀況堪憂,尤其是周五一早。」

白宮幕僚長一度對媒體說,川普的血氧量降低,但白宮醫師說的又是另一回事。

 
白宮醫療團隊醫師康利vs.記者:「他(川普)現在並沒有用氧氣,(我知道你一直說的是現在但之前),昨天和今天都沒有用氧氣,(所以是在目前新冠病毒療程中),(他都不須額外供氧嗎),他現在沒有額外使用氧氣。」

白宮幕僚長和醫生,說法不一,到底川普的病況進程是如何呢?

白宮醫療團隊醫師康利:「週五上午稍晚當我回到總統病床邊時,他出現高燒症狀和血氧濃度,暫時掉到94%以下,對昨天又有出現一次,血氧濃度降到93%左右。」

一般正常人來說,血氧飽和濃度通常是在95到100%之間,但川普有兩度測得掉到94%以下,因此醫療團隊建議供給氧氣,白宮醫師並沒有說明,第二度供給氧氣的時間,除此之外,川普也開始服用一種叫做地塞米松的類固醇。

白宮醫療團隊醫師蓋利巴迪:「我們打算繼續讓總統服用,5天份的瑞德西韋,至於暫時性低血氧的部分,如同康利醫師所說的,我們的確開始使用地塞米松的治療。」

川普確診後,先是使用瑞德西韋,接下來加入使用類固醇,地塞米松,不過在新冠肺炎的治療裡,地塞米松是對較嚴重症狀才會使用,此外,川普身邊的高官幕僚,已經有多人確診,追溯源頭,先前在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宣布儀式,可說是染疫率超高的病毒溫床,曾參加這場活動的,已經有至少10人確診。

CNN主播:「好幾名參加者都已經確診,這當中包括有克里斯蒂,已經自行預防性住院。」

這場在白宮舉辦的活動,當時會場內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更是少之又少,沒想到一一確診,現在連川普在確診前曾去紐澤西州的募款活動,都要開始追蹤參加者,就怕又成為一個超級傳播事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驚喜#互動#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3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