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黑幫械鬥「攏嘸災」 北市警長:偶發事件

記者 陳芷芳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0:21

萬華這起械鬥事件,警方不只在第一時間渾然不知,現在連要追蹤嫌犯都很困難,就是因為這些人,特別選在河堤外談判,這邊幾乎沒有監視器,儼然成為治安死角。下午警察局長面對議員質詢,坦承這些人都還沒抓到,卻也認為這只不過是偶發案件罷了。

圖/TVBS

 
萬華爆發幫派械鬥,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和萬華分局長,在議場面對質詢坦承這些人都還沒抓到。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民)vs.萬華分局長張隆興:「幫派是為什麼糾紛,這個還在查,所以不知道,對還在查,因為這一件第一時間沒有報。」

只見局長陳嘉昌一臉尷尬站在一旁,分局長跳出來連忙解釋,局長也覺得這只是偶發案件。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民):「因為橋下沒有人居住,里長原則上也不會去建立(監視器),可是你們相關單位治安死角,所謂的治安風水師不會去看嗎?」

確實爆發械鬥的河堤,幾乎沒有監視器就算有也是水利局建置,反正沒人住嘛連巡邏員警都很少經過,圍牆外宛如法外之地到了晚上昏暗不堪,成為黑幫聚眾談判最佳地段。

記者陳芷芳:「這群人特別挑選在河堤外進行談判,就是知道這裡幾乎是沒有監視器的,而果然在械鬥爆發之後,轄區分局第一時間渾然不知。」

圖/TVBS

台北市統計至今年10月4日,共4次的掃黑行動共破獲12件逮46人,其實黑幫犯罪多半是,地下錢莊或是委託討債的,暴力討債為主佔了一半以上,但每當發生黑幫街頭鬥毆事件,警方多是想辦法策動嫌犯出面,把人「喬」出來卻很少直搗黑幫巢穴。

上週高雄市一晚爆發3起治安事件,苓雅區三民區酒店茶行接連被砸,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治安敗壞,高雄市警局火速開鍘6名官警大風吹調職,連分局長也中箭落馬。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民)vs.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這要不要比照高雄市的一個治安問題,要職務調動,我個人認為是目前沒有這個需要。」

 
這回自認做的「很好的」台北市警局,到底治安如何外界其實都看在眼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華#械鬥#困難#河堤#談判#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59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