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到「突嘸缺」換職務 控健身房「薪40K變26K」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0:23

有求職者面試健身房新分店運動專員,高薪開出4萬,業者透過104通知錄取,沒想到當天報到時,卻被告知新店不開了,但有其他分店職缺薪水變26000元,求職者當然不能接受,認為自己工作兩頭空,健身房回應,9月底才確認新分店因為租約問題無法承租,報到當天有詢問求職者能否接受其他職務,但因為內容不同薪水有差異,但絕無騙人意圖。

圖/TVBS

 
投訴人Cindy:「我當天都是已經準備好資料,就是原本開開心心要去報到了。」

錯愕之餘秀出證據,都是104對話截圖,因為當初應徵健身房職務,卻在報到當天突然變調。

圖/TVBS

投訴人Cindy:「他們也沒有提早通知說店不開了,怎麼可能店不開當天(才說),他(健身房主管)是跟我說,他昨天才知道,我現在也沒辦法回到離職公司做了,所以我現在整個是失業的狀態。」
 

應徵的是北台灣,擁有9間分店健身房,原本8月底去面試,新展店的運動推廣員月薪4萬元,隔天就收到報到通知,Cindy積極回應沒問題詢問時間,對方明確告知要她中午到,甚至附上地址,但10月1日當天到現場,卻說新店面不開了,要她考慮報到別間分店。

投訴人Cindy:「他們跟我說是因為新展店的關係,才會開到4萬,我們一般基本的話都是23800元,店沒有要開的話,為什麼104上面還沒撤銷,她(主管)就直接回應我說,隔天就會撤銷。」

圖/TVBS

實際打開徵才網站,事隔5天還是可以看到,相同職缺應徵資訊,被面試者質疑,是否用高薪吸收人力。

健身房副總:「(新分店)租約沒辦法完成的時候,確實那邊也沒辦法,再去做一個承租的動作,只能跟她講說更晚報到,或者是說提供其他不同職務,看她能否可以接受。」

健身房回應沒有騙求職者,勞工局也表示,雇主發錄取通知勞工承諾到職契約成立,沒有合法終止理由,可以要求公司按月給付工資,投訴人已經申訴,畢竟工作兩頭空不好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健身房#求職#高薪#新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