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科保鮮物流中心動工 陳吉仲:翻轉農產價格


發佈時間:2020/10/05 19:1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翻轉台灣的農產品質和價格。(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翻轉台灣的農產品質和價格。(圖/中央社)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客製化國際保鮮物流中心第一期廠房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擴大我國冷鏈處理及物流運銷量能,大幅翻轉台灣的農產品質和價格。

陳吉仲出席動土典禮致詞表示,這個客製化保鮮物流中心是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重要的一環,冷鏈決定農產品所有市場的通路和價格,政府興設南部最大冷凍自動倉儲,預計投入新台幣5.74億元經費。
 

陳吉仲說,台灣農產價格提升不易,主要就是冷鏈系統一直沒有建立完成,這是最基礎的建設,農科這冷鏈完成後,對高屏地區穩定農產品供需、品質提升、運銷量能擴大等都大有助益,市場價格可以提升。

他說,屏東農科本來就有6家業者出口日本熟豬肉,今天又獲得第7家食品工廠可以出口熟豬肉到日本,對養豬產業具有很大幫助,生鮮豬肉這個月就可創造1萬頭銷量,農委會也正在全台各地建立冷鏈系統。

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占地約3公頃,結合農產品出口與國內消費需求,導入冷鏈管理設施及改善現有冷鏈作業設備,增強新鮮農產品理貨與貯運能力。
 

位於屏東縣長治鄉的屏東農科園區表示,中心規劃1347棧板冷藏空間、7800棧板冷凍空間、符合HACCP食品作業場規範,且日處理量達10噸的加工包裝空間,以及其他如催熟、真空預冷、急速冷凍及壓差預冷空間等,總樓地板面積超過3000坪。

農科園區表示,生鮮物流中心將在民國111年2月完工,而後交付已預約承租的全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進駐營運,擴大我國冷鏈處理及物流運銷量能。竣工啟用後,進駐營運廠商將可從採後處理、洗選、截切、加工、包裝、冷鏈倉儲、物流配送進行一系列冷鏈物流服務業務。

農科園區表示,近3年受惠於新農業、新南向等政策帶動,既有233公頃腹地及163公頃擴充區招商踴躍,企業進駐及營運狀況持續成長,未來將配合農委會各項產銷調節及外銷拓展措施,協助國際保鮮物流中心發揮預期效能,進而串聯上下游合作廠商、農漁民形成產業供應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屏農科#農委會#陳吉仲#農產品#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859

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