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110年度不調薪 人事長:疫情影響財政


發佈時間:2020/10/0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3:07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110年度軍公教不調薪,引起立委抱屈,人事長施能傑說,受到疫情影響增加財源負擔,才決定不調整待遇。至於立委建議捨去調薪3%慣例,或許可採每年0.5%,他表示會帶回人事總處研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由於人事總處9月26日公告,110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經行政院核定不調整,朝野立委紛紛針對此事質詢。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替公務員請命,表示政府在前瞻特別預算、紓困特別預算「一直花錢」,但人事總處在中秋節前夕公告明年度不調薪;公部門的事務官是國家的中堅份子,政府不該一直犧牲他們權利。

施能傑說,台灣財政過去幾年很穩健,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衝擊政府財政。政府在民國107年調薪後,台灣近年物價平穩,因此才決定明年度先不調薪。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公務員如果考績達標,自然就會升等,薪資不調整的說法過於簡化。
 

鄭運鵬說,政府從民國88年後,就採用3%為調薪總額級距,但這是過去慣例,並沒有哪一條法律以3%為級距;政府好幾年不調整公務員薪水,會讓外界誤認台灣經濟不好,建議捨去3%慣例,或許可採每年0.5%,6年就會達到3%。

但對於是否不採3%慣例,施能傑僅同意帶回人事總處研議,並未當場答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軍公教#調薪#疫情#財政#人事總處#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626

1.3453

2.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