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國語專輯獎引爭議! 王若琳:不是我責任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4:37

王若琳以翻唱專輯獲得金曲國語專輯獎引發爭議,網友認為翻唱怎麼贏過原創,再加上其中6首歌都不是國語卻得獎,評審團主席陳振川表示,專輯精緻好聽、製作的好因此獲獎,而鄧紫棋則拿下評審團獎,感慨開嗆前東家,自己不是商品、沒有他們也可以!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

 
藝人王若琳:「真的非常的意外所以,而且很多專輯的名稱,都有『愛』在名字裡面,所以那時候蔡依林說,《愛的呼喚》的時候我(遲疑一下)。」

雖然錯失歌后,但仍獲得大獎,王若琳以《愛的呼喚》,拿下金曲31最佳國語專輯獎,卻引發爭議,因為整張專輯不僅是翻唱,還有4首日語歌及2首粵語歌,讓網友質疑「翻唱憑什麼贏過原創」、還奪下「國語」專輯項目,王若琳很無奈。

藝人王若琳:「(網友評價好像滿兩極的)這不是我的責任。」

 
王若琳《我只在乎你》:「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依照金曲評審規章,沒有規定翻唱專輯不能入圍,費玉清就曾翻唱《晚安曲》拿下第7屆金曲演唱專輯獎項,面對批評聲浪,評審團主席陳鎮川也做出回應。

評審團主席陳鎮川:「其實今年在所有的投票之前,都獲得很多老師的共識,所以在投票的過程裡面,就沒有發生像以前那麼多輪的狀態。」

陳鎮川表示,評審剛開始討論就訂好遊戲規則,一致覺得這張專輯好聽、精緻,製作好就好,認為王若琳跟這些歌曲年齡有差異,但她重新演繹,困難度和完成度都不輸新專輯,至於入圍歌后的鄧紫棋,則隔空共襄盛舉。

藝人鄧紫棋:「第一次遠距離參加金曲獎,我全程都在這個電視一起看,然後很開心因為,我得了人生第一個金曲獎。」

鄧紫棋以全創作專輯《摩天動物園》獲得評審團獎,讓她發文分享,感慨對老東家說,「多少年一直相信,沒有你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是一個商品,但是今天我再一次證明給自己,也證明給你」,鄧紫棋不僅展現音樂實力,更證明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鄧紫棋#王若琳#金曲#國語專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6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