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 最新情報一覽


發佈時間:2020/10/05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確診的美國總統川普露面氣色好轉,誓言全力抗疫;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失守,首傳確診病例;俄羅斯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病例再破萬。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4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03萬4396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3498萬930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3日新增16起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分布在廣東、四川、雲南、陝西、天津、上海、廣西。

● 香港

香港3日新增5例確診,其中3例為境外移入,1例為關聯個案,1例為源頭不明的泰籍家庭主婦。

● 日本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前投手上原浩治,4日透過影音平台播放影片說明自己曾染疫,但無任何症狀,隔離一週後經兩次檢查都呈陰性,已重返正常生活。

日本陸上自衛隊4日表示,日前在東京都朝霞駐屯地舉辦的訓練課程,共有22名女性隊員在返回各自部隊後確診染疫;當地保健所暫未認定為群聚感染。

創立著名時尚品牌KENZO的日本設計師高田賢三感染武漢肺炎,4日在法國巴黎近郊的醫院病逝,享壽81歲。
 

● 印尼

根據印尼衛生部數據顯示,境內4日新增3992人確診,是6天以來新低,染疫人數達30萬3498人。又有96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達1萬1151人,印尼是東南亞染疫死亡最多人的國家。

● 印度

印度疫情死亡總病例在3日剛破10萬大關,4日再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7萬5829人染疫。衛生部最新數據使得印度確診總數突破650萬例以上,境內至少10萬1782人病故。

印度準備15日起,讓戲院和娛樂園區在限制人數之下重新開放。
 

● 沙烏地阿拉伯

伊斯蘭教最神聖的麥加大清真寺4日重新開放,因為疫情而關閉6個多月後,沙烏地阿拉伯公民和居民獲准進行副朝覲。

※ 大洋洲

● 索羅門群島

索羅門群島3日宣布第一起確診病例,這個太平洋島國失守之後,全球至今只剩9個小國和偏遠地區未傳確診病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3日在電視談話中告訴國人,一名搭乘撤僑專機從菲律賓返國的學生確診。這架班機搭載96名乘客。

※ 歐洲

● 教廷

教宗方濟各在4日發布的新通諭指出,疫情已證明,市場資本主義的「神奇理論」已失敗;全球需要一種新的政治,來促進團結對話及不計代價反對戰爭。

● 法國

法國衛生部4日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萬2565例確診、32例死亡;全國累計61萬9190例確診、3萬2230人病故。

總理辦公室宣布,首都巴黎將被列入疫情的「最高警戒」等級。這代表巴黎酒吧將從6日起被迫停業兩個星期,餐廳也必須遵循新的衛生規範才能營業。

● 波蘭

波蘭衛生部4日推文表示,境內染疫總數突破10萬大關,原因是感染率激增。波蘭4日通報,新增1934起確診病例,又有26人不治;全國累計10萬74起確診病例,2630人病歿。

● 俄羅斯

俄羅斯4日通報新增1萬499起病例,創下5月15日疫情來到巔峰並實施封鎖令後的單日最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冠狀病毒危機中心4日表示,過去24小時又有107人染疫死亡,使得官方的全國死亡案例來到2萬1358例,全國累計121萬5001例確診。

● 冰島

冰島9月中新增確診病例激增,衛生部宣布將從5日起加緊封鎖措施,為期2到3週。

※ 美洲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入院1天後,3日再度透過推特影片向外界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自己狀況良好,希望盡快重返崗位,但也坦言未來幾天將是真正的考驗。他誓言全力抗疫。川普4日再度釋出影片,透露將有「小驚喜」。媒體隨後捕捉到他搭車感謝醫院外頭支持者的畫面。

川普的醫師康利3日晚間在最新聲明中說,川普住院後「尚未脫離險境」,不過川普沒有發燒,醫療團隊對病情「審慎樂觀」。白宮醫療團隊4日說,川普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5日能出院。

美國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3日表示,他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為預防起見已自行住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染疫#疫情#病毒#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4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