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接受供氧治療 白宮醫透露:最快此時出院


發佈時間:2020/10/05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07:15
川普再度露面。(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川普再度露面。(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自己確診染疫,白宮醫療團隊今天說,川普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

白宮醫療團隊今天中午在川普入住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Medical Center)召開記者會,說明過去幾天川普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情發展。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表示,從1日晚間到2日上午他離開川普時,川普的狀況良好,只有輕微徵狀,血氧濃度逾90%。

2日上午稍晚,康利回到川普身邊後,川普出現發燒現象,血氧濃度降至不到94%。由於出現這兩項病徵,他向川普建議使用供氧系統,但川普不願使用。

由於川普出現呼吸不順、疲倦與高燒,川普接受約一個小時的供氧治療後,血氧濃度已恢復到95%以上,情況有所改善。
 

2日當天稍晚,川普已經能起床走動,症狀輕微,但團隊認為應入院接受更全面的監控。

川普另一次出現血氧濃度不足是在3日,但康利並不確定川普是否有接受供氧系統治療。

團隊另一名醫師蓋瑞巴迪(Brian Garibaldi)表示,川普病情持續改善。從2日上午以來,川普就不再有發燒現象,生命徵象穩定。川普今天上午留在房內,沒有表明有呼吸急促或其他明顯的呼吸道症狀。團隊也對川普的心肝腎功能持續監控,狀況正常。

蓋瑞巴迪指出,川普3日晚間完成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第2劑治療,並未出現副作用。至於川普3日出現血氧濃度下降,他透露已對川普進行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療。

蓋瑞巴迪還說,川普今天狀況良好,已經起床四處走動並會展開飲食,若他能持續維持現在的狀況,團隊預計他最快5日就能出院返回白宮,並繼續進行治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確診#白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9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