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退散!冰店列8項「規矩」 不遵守別想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21:37

避免消費糾紛,也保護員工,花蓮一家冰店出招!業者在門口貼出消費須知,列出8點規矩要求顧客遵守,其中像是要求太過客製化,要收單價100倍費用,或是如果錢用丟的,餐點可能會飛回去,特殊的抵制奧客招數,不只消費者很認同老闆作法,連店內員工都說,有被保護的感覺。

圖/TVBS

 
冰店員工:「先生我們來選料囉。」

員工叫號,來這裡吃冰,眼睛跟耳朵可要打開,不然可能會吃不到。

淋上紅豆綠豆跟糖水,天熱想吃冰,嘴巴還沒吃到,看到門口貼的這張,可得瞧仔細。

 
圖/TVBS

洋洋灑灑列出8項消費須知,內容有點特別,其中像是,民眾如果只顧著滑手機,過號就得重新排隊,另外要求太過客製化,要收單價100倍的費用,還要民眾買東西態度好一點,如果錢用丟的,餐點可是會飛回去,最後還寫下,老闆轟客出門人數,累計9人。

冰店業者:「但是有的客人一進來,整個就是丟錢啊甩東西啊,但是我們覺得我們是賣食物的,我們不是做服務業的。」

花蓮商校街這間知名冰店,老闆看似有個性,其實是為了保護員工。

冰店員工:「有的客人至少比較不會,行為上那麼的誇張啦。」

圖/TVBS(非當事人)

消費者:「可能那一些態度真的不好的,也不會來吃。」

霸氣貼在門口,第一線就先擋掉,不理性的客人,對於這些規則,消費者倒是很認同。

 
消費者:「因為現在大家都會,手上都會有一支手機,所以我覺得大家都會專注於手機,有時候可能耳朵就沒有聽到叫號。」

餐飲服務業最怕的就是奧客,大多業者選擇默默道歉承受,不過這家冰店出招,直球對決,上門顧客,萬一提出不合理需求,可能就會成為,被轟出去的第10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店#奧客#業者#理性#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3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