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吃海鮮險休克! 竟是母奶惹的禍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6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新手媽媽,吃完海鮮後餵母乳,竟差點造成小孩休克!這位媽媽因為本身喜歡吃海鮮,尤其是蝦子、牡蠣和干貝,幾乎每餐都吃,之後才是餵小孩喝母乳,不過小孩卻因此出現過敏,連續好幾天便秘,腸道又阻塞,送到醫院時全身發黑發紫。

2個月大女嬰,被爸爸抱在懷裡,臉色看起來白裡透紅,活動力十足,相當健康,不過就在幾天前,她因為喝母乳,差點休克送命。女嬰父親:「她不只溢奶,是全部吐出來,把剛才喝的全部吐出來,就開始哭啊,跟平常不太一樣。」

小女嬰送進醫院時,腹部又脹又硬,全身還變成黑紫色,X光檢查,她的腸子已經腫得像脊椎大,醫師原以為是腸胃炎,但進一步詢問媽媽的飲食狀況,才知道是媽媽愛吃海鮮,害了小女嬰。

女嬰母親:「吃了蝦子、鮑魚。」記者:「大概吃了多少?」女嬰母親:「大概15到20隻。」

這位新手媽媽來自日本,才20歲,她說不知道餵母乳要忌口,因此每次吃完海鮮後,就擠母乳餵女兒,沒想到女兒連續5天便秘,胃口也變差,最後是媽媽改變飲食,才讓小女嬰改善腸阻塞現象。

醫生表示,雖然鼓勵新手媽媽多餵母乳,但在寶寶6個月大以前,媽媽最好能忌口,少吃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才不會讓寶寶的腸胃,也跟著出毛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2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