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必看!經血顏色反映健康 1現象恐是性病徵兆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2:44
女性經血可以看出身體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經血可以看出身體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理期總是讓人又愛又恨,沒來緊張,來了痛到哭出來!在姨媽報到的期間,你有注意過經血的顏色嗎?其實,月經會反映一個女生的健康,有些婦科疾病也可以從顏色略知一二,現在就讓小編告訴你,經血顏色可能代表的身體狀況吧!

經血為血紅色

 

生理期出現了血紅色,就代表你的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是位健康的女子,會出現血紅色,是因為子宮內膜以較快的速度脫落,所以這次週期會排得比較乾淨,但你還是要留意這次月經的血量、持續天數,如果和過去生理期不同,建議持續觀察,太多天、血量過多,就需要求助醫生了。

經血為粉紅色

發現月經的顏色呈現像是被稀釋的粉紅色,這很有可能是懷孕的早期現象,也不排除是雌激素過低,這時候就是多吃點豆類、牛奶、魚類以及保持睡眠充足來改善。
 

經血為暗紅色

暗紅色的經血並伴隨血塊,同時還會經痛到受不了,主要是你的子宮收縮,排掉子宮內膜所致,但如果這樣的情況若超過3天以上,或是較年長的女性也有這些情況,就有可能是出現子宮肌瘤病變,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會比較恰當。

經血為橘紅色

發現經血呈現很奇特的橘紅色,就有可能是性病或陰道受細菌感染的「陰道炎」的徵兆,會變成橘紅色,是因為經血與黃色的分泌物混合的關係,通常這樣的經血還會有較重的異味感,若有此狀況,請立刻去看醫生!

經血為深咖啡色

若你是在生理期週期要結束的時候,看到經血由紅轉深咖啡色,這就是正常的現象,代表身體的老廢經血也跟著排出來了。若整個生理期都是深咖啡色的經血,有時候還只是一滴兩滴,就代表你的身體太寒了,所以廢血很難排出去,同時還有點荷爾蒙失調,建議去調調身體喔!

經血為淺褐色或是量很少
 

整個生理期的經血少或是顏色為很淡的咖啡色,還帶有點濁濁的感覺,這也是荷爾蒙失調的表現,有懷孕計畫的女生,這也是懷孕的初期徵兆之一喔!

原文請見:生理期出現大血塊正常嗎?看懂6種「姨媽色」,出現這款紅小心是性病徵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婦科#生理期#經血#顏色#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3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