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收深圳神秘包裹 裡面竟只藏「一紙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3:26

美國、日本和台灣之前都傳出,收到了從中國大陸寄來的不明包裹,裡面甚至包含用過的口罩,現在台北市大同區一位沈里長和立委何志偉的聯合辦公室也不斷收到大陸寄的包裹,打開之後裡面都是紙片、碎紙屑,也讓立委大喊真的好毛好可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打開了然後,對啊,就一個紙片耶。」

實在是很詭異,這個包裹大老遠從深圳寄到台灣,但裡面卻指有薄薄的一片紙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真的很毛耶,對啊,的確上面有一些微微的,手才感覺得到的粉末,如果今天收件者是總統府,三不五時就收到一堆粉末,三不五時收到一些液態的東西,也許有輕微腐蝕性,那這是準國安議題。」

 
查看寄件地址是深圳工業區,但也沒寫寄件人,只有署名寄給大同區的沈里長,而且不只第一次。

圖/TVBS

記者柳采葳:「民進黨立委和大同區聯合服務處,在這一年不斷收到從中國大陸寄來的不明包裹,九月中又收到像這樣裡面只有紙片的包裹,而九月底又收到了比較小的,立委和里長都覺得心裡非常的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們就收到大大小小的紙張,裡面甚至還有破碎的紙條之類,那有些還有手寫的文字在上面,你完全不知道這一張紙張,他到底裡面包含什麼樣的內容物。」

接連收到中國大陸寄的不明包裹,讓立委懷疑會不會藏有病毒,因為不只台灣,包含美國,日本都陸續收到這些從中國大陸寄來的奇怪包裹,有些裡面是土壤,肥料甚至還有用過的口罩,也讓民眾有其他聯想,不只可能有病菌,對環境也可能傷害。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020.08.26):「從今年的一月到七月,像這樣來路不明包括種子土壤,一共查獲了一百多件,一百九十八件。」

這些不明包裹也查不到正確寄件位置,立委目前也還無法確認寄件人目的,只能希望關務署強化寄件人實名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裹#紙片#里長#深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3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