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爆3獎最大贏家 媽媽上台見Jolin好激動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09:36

金曲獎最大贏家就是阿爆的3個獎項!拿下最佳原住民專輯獎、年度歌曲獎以及年度專輯獎,上台時還呼籲原住民朋友不要浪費藝術和運動天賦,阿爆媽媽上台時還忍不住多看頒獎者Jolin兩眼,被阿爆調侃說不要看到蔡依林就這麼激動。而最佳國語專輯獎,則是推出翻唱專輯的王若琳。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

 
藝人蔡依林:「最佳國語專輯獎,《愛的呼喚》。」

首度問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王若琳,拿下大獎,穿著一襲合身的旗袍上台,爸爸王治平坐在台下,流露出驕傲的眼神。

最佳國語專輯得主王若琳:「我想要說的就是,在疫情的時候,我覺得,怎麼說,大家這麼努力辦一個,在疫情之中還可以這麼用力慶祝的一個慶典,我覺得可以在這一部分,我覺得真的很不知道,就覺得很感動,然後我想要謝謝我的爸爸,我謝謝爸爸還有媽媽,他們一直都非常熱愛著音樂還有藝術。」

 
過去創作專輯多數以英文為主,王若琳推出這張《愛的呼喚》專輯,翻唱鄧麗君、翁倩玉等等歌手作品,橫跨60道80年代的中、日、粵語代表作,入圍四個獎項,最後抱走最佳國語專輯獎,而年度專輯獎則是當晚第三度上台領獎的阿爆拿下。

圖/翻攝自金曲 GMA臉書

藝人蔡依林:「年度專輯獎,《Kinakaian母親的舌頭》。」

藝人阿爆:「吼唷,妳不要看Jolin就很激動,她很漂亮,真正的。」

Jolin的美連阿爆的媽媽都被吸引,拿下年度歌曲獎後,又抱走一座年度專輯獎,阿爆有感而發。

藝人阿爆:「在台灣,其實原住民只有占所有人口的2%,那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是比新住民還要少,那如果你不知道的話,你看到很多河粉跟原住民炭烤豬肉的比例,你就可以知道我們真的是認真少,那我們要用什麼方式讓別人看到我們,我們可能有一點點藝術跟運動的天分,我想要告訴電視機前面的所有原住民,不要浪費天賦,也不要依賴天賦。」

阿爆頻頻拭淚,用母語演唱的專輯被評審聽見,也看見金曲獎的多元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阿爆#專輯#王若琳#母語#翻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9

0.2624

0.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