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饅頭店「福圓號」 內賊工程師竊166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20:51

知名連鎖手工饅頭「福圓號」,遭竊166萬,業者報警抓賊,發現竟然是內鬼!嫌犯是公司工程師,犯案前刻意向總經理請款,趁機記下保險箱密碼,短短幾分鐘內速迅偷走1百多萬,得手後把贓款藏在自家樓梯間,躲了兩天就落網,供稱因為欠債才下手行竊。

圖/TVBS

 
黑夜中一個可疑身影,戴帽子全身包緊緊,不走大門而是從二樓爬窗進入,離開時手中多了一個牛皮紙袋,裏頭裝著沉甸甸的現金,短短幾分鐘得手1百多萬。

受害的是知名連鎖手工饅頭店福園號,位在新店的公司,警方根據監視器追人鎖定嫌犯,業者一眼認出是自家工程師,兩天後警方在嫌犯住家樓梯間起出大筆贓款。

圖/TVBS

員警:「這邊喔,滿多的,把它攤出來,全部都在這嗎?對,你放多久了,他這樣一捆多少,欸,10萬。」
 

一百多萬的鈔票藏在紙盒中,以為沒人注意的地方不會被發現,29歲的王姓嫌犯在公司負責處理電腦軟體等業務,案發當天趁公司高層下班後,潛入總經理辦公室偷80萬8千元,再到廠長辦公室偷86萬,共搬走超過166萬的現金,離開前還拔掉監視器主機硬碟,由於現場沒有破壞痕跡,業者第一時間就懷疑是內賊所為。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嫌犯事先勘查地形,騎車到工地跨越圍籬,徒步走到公司後門,上二樓爬窗進入。」

前一天下班故意把窗戶門鎖打開,隔天潛入公司偷走一百多萬,29歲的王姓嫌犯有詐欺違反著作權等前科,案發前刻意向公司請款,趁總經理打開保險箱時,迅速記下密碼,被逮時辯稱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為了還債才會下手行竊,考量他已和公司和解,一審法官依加重竊盜判刑6個月,饅頭名店遭竊百萬報警抓內賊,嫌犯不僅丟了工作,欠下的債務也無法償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圓號#內鬼#工程師#加重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61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