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爆發群聚感染 大法官提名活動成溫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20:09

美國總統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確診後,親近幕僚,人人自危!原來上個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記者會上,至少六人確診;加上參與總統辯論的工作人員和記者,也有11人確診,讓WHO認定白宮內部已經發生群聚感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提名巴瑞特當大法官的活動,儼然成了新冠病毒的超級傳播大會。

CNN記者:「上周末這場公布大法官提名的活動,有衛生官員司法部長巴爾等,很多人圍繞,現在活動中好幾人確診。」

包括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在內,還有聖母大學校長詹靜思、共和黨參議員麥克李、提里斯以及白宮前顧問康威在場已經有六人確診。

 
仔細看幾個人的座位,都集中在前後兩排,他們沒戴口罩、更沒保持社交距離。

免疫學教授布羅馬吉:「這真的很令人擔憂,有這麼多人確診,我們知道那是戶外,但同時空間狹小也沒戴口罩,我也聽到越來越多報導說在那場活動,還有辦一些事前和事後的派對。」

更離譜的是,現場還上演擁抱親吻的場景,確診的白宮前顧問康威,她女兒就在抖音爆料,媽媽這幾天都在咳嗽,這場大法官提名記者會讓世衛組織認定,白宮內出現了群聚感染。

世衛突發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在傳染學字典裡,只要有2個感染案例,出現在同空間和同時間,就可以稱為群聚感染。」

其實川普為了準備辯論,最近經常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以及財長穆欽會面,這些人又接觸了眾院議長裴洛西,緊接著川普又繼續和希克斯、康威、朱利安尼以及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會面,所有人幾乎沒人戴口罩。

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們在為總統做準備時,房間裡沒人戴口罩。」

除了玫瑰花園的記者會,與辯論活動有關的確診者也至少來到11人,現在川普幕僚人人自危,而且近距離保護總統的密勤局探員,現在可能得隔離,白宮的國安問題如何調整成了大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白宮#新冠肺炎#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