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最快週一生成!成颱後2路徑影響 雙十天氣有變數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5: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10月接連兩個國定連續假期,中秋節各地天氣穩定晴朗,不過到了雙十國慶連假,由於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一個熱帶擾動,最快下週一(5日)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雙十假期前後天氣恐受影響。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明(3、4日)兩日仍會維持晴到多雲好天氣,白天溫度普遍達30度以上,但因輻射冷卻現象,清晨及夜晚會可能會降至21度、22度,日夜溫差頗大。

 

關島西北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增強形成熱帶低壓。(圖/翻攝自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週一上班日將迎來新一波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天氣轉壞,北海岸、宜蘭及花蓮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北部溫度轉涼,高溫從30幾度驟降至26度、27度,低溫也預計會降到20度至22度間,南北間會有顯著的天氣及溫度差異。週二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皆有雨,中南部天氣較穩定,不過日夜溫差同樣大。
 
此外,關島西北方海面出現一個熱帶擾動,有持續增強的趨勢,最快將在週一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不排除會向台灣以東海面移動,若後期大角度轉西,有可能在雙十國慶連假前後接近台灣,但若順著太平洋高壓北上,從日本南方海域通過,則對台灣沒有影響,雙十國慶假期前後天氣好壞仍是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雙十#天氣#預報#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2096

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