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首2日南下「意外順」 林佳龍:仍在考試中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簡大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3:50

中秋邁入第三天,北返車潮今天早上已經湧現,早上9點多國5進雪隧前回堵三公里,北向更一度出現紫爆,高公局預估國5北上可能塞到深夜,西部國道下午2點可能出現車潮,但反觀中秋連假前兩天,國道意外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北車站視察,雖然說自己「還在考試中」,但也擔心收假日反而出現「報復性車潮」,希望用路人還是要注意分流。

圖/TVBS

 
國道5號照慣例,收假日車潮綿延,北上進雪隧前回堵三公里。

尤其早上9點多,頭城往坪林一度紫爆,時速只剩19公里。

駕駛:「怕塞車,趕快提早走啊,就慢慢塞回去。」

 
不只國五台68線新竹西向,也出現車潮走走停停,早上8點多時速不到20,連假第三天北返人潮是重點,交通部長林佳龍,不休假趕視察。

交通部長林佳龍vs.簡舒培家屬:「哇議員,我是簡舒培的媽媽,快跟部長握握手。」

圖/TVBS

車站人潮多,恰巧碰上議員家人寒暄一下,看的出來心情100分,恐怕跟連假前兩天,國道車流「意外順暢」很有關聯。

林佳龍vs.記者:「匝道封閉或儀控的選擇,包括交流道跟時間點是非常重要,(替這次打幾分),現在還在考試中。」

部長不敢大意,畢竟連假還沒結束,就怕大家看準沒車,最後收假反而出現「報復性塞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兩天比較順暢,那很多人可能就會鬆懈,這個瞬息萬變,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今天開始北上的車流能夠做到分流,這個也是我擔心的地方。」

圖/TVBS

 
懸著的心不得鬆懈,高公局也提醒北返地雷路段國1圓山到大華,西螺到埔鹽都得注意,國3北向4路段,還有重點國5宜蘭到坪林,可能塞12小時到深夜,下午開始蘇澳頭城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部分交流道入口。

就是希望這中秋最好禮物「不塞車」能延續圓滿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秋慶團圓

#北返#中秋#林佳龍#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1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