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出訪亞洲考慮來台? 國務院:目前尚無計畫


發佈時間:2020/10/0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2:43
對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是否考慮出訪台灣,亞太助卿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是否考慮出訪台灣,亞太助卿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4日預計出訪日本、蒙古及韓國,有媒體關心蓬佩奧是否也考慮來台,或出訪期間是否會與台灣官員「線上互動」。對此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目前並無其他出訪計畫。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預計4日至8日訪問日本、蒙古及韓國,訪日期間將與澳洲、印度和日本外長舉辦「四方安全對話」(Quad)。但由於總統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國務院仍在評估龐佩奧是否照原定計畫出訪。

 

不過,即便川普確診消息震撼美國政界,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今天早上依舊按照原定計畫舉辦電話媒體簡報會,說明龐佩奧出訪亞洲行程。

簡報會上接連有媒體詢問,有鑒於中共近期在台灣海峽軍事動作頻頻,龐佩奧是否考慮訪問台灣,或出訪亞洲期間是否會與台灣官員舉辦視訊會議或有其他互動。

對此,史達偉表示,美方近期就「六項保證」及其他對台承諾有做相關發言,台灣是美國富有能力的盟友及區域能力夥伴,尤其在經濟、文化方面,但國務院目前沒有其他出訪計畫要做宣布。
 

史達偉最後重申,美方堅定認為台灣與中國議題應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美台關係近期急速升溫。美方過去兩個月接連派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及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艾薩創下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內閣官員,柯拉克則是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龐佩奧#訪問#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17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