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死亡率低?他曝染疫200天歷程:身體如颱風過境崩壞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2:03
確診者親曝染疫200天歷程。(示意圖/shuttetstock達志影像)
確診者親曝染疫200天歷程。(示意圖/shuttet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雖然台灣防疫成效良好,但民眾切不可輕忽,先前有一名網友發文嘲諷「疫情死亡率很低」,結果釣出一名確診者的「染疫200天歷程」,直呼此病毒讓免疫系統整個亂掉,「就算病毒沒了,身體就像颱風過後整個崩壞了」。

 


 
這名確診者在PTT「八卦板」表示,確實如果單看死亡率,新冠肺炎真的不是說特別強,但是他如今得病200天,身體依然沒有完全康復,此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會讓免疫系統全亂,即便病毒沒了,身體仍像颱風過境一樣,整個崩壞。他的病情以國外標準來說僅算「輕度偏中度」,真正發病時間約一週,而確診者大概有1、2成最後都會變成慢性病,當時他3月確診還完全沒有藥可醫,所以是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挺過來。
 
此外,他也詳細列出染疫200天的過程,將其歸類為4階段,並指國外統計指出,大部分病人也差不多都是經歷這些時期。
 
第一期(5-7天):頭痛、喉嚨痛、咳嗽
頭痛、喉嚨痛並伴隨些微咳嗽症狀,跟一般感冒症狀差不多
 
 
第二期(7-14天):胸痛、四肢無力、極度疲倦
睡覺時剛入眠馬上因為沒辦法呼吸而被嚇醒,背著9公斤電腦包走了10公尺就完全喘不過氣,未背東西的狀況下想從1樓走到3樓也完全沒辦法。直到第13日開始,早上睡覺起來精神特別好,但是傍晚開始所有症狀都回來,此種時好時壞的狀況大概持續到20幾天。
 
第三期(30-120天):輕微中風、手腳麻痺、面癱、無法正常說話
此時體內應該沒有病毒,就算有也不多,但此段時期是最慘的,「基本上從小到大有生過什麼病、開過什麼刀,全部都會跑一遍」,此時期他經歷輕微中風症狀,右手右腳麻痺、無法站立洗澡,甚至突然面部僵硬無法微笑、講話講到一半突然無法正確說出想說的字,也依然有時候會呼吸困難、胸口沉重等症狀,雖然有時候精神不錯,進行了一些輕微運動,結果馬上接連幾天又復發。
 
第四期(120天後):
此時他大概每天會固定服用75到150MG的阿斯匹靈,基本上只要不吃垃圾食物且不喝酒,可以和正常人差不多,目前他搬到加勒比海養病,因為此地的天氣讓他的身體感覺比較好,同時他也慶幸自己後遺症還算輕微,身邊有病友更慘,「有個病人過了100多天,每天還是隨時聞到燒塑膠的味道;有20幾歲正妹每天一直拉肚子;有人是過了好幾個月還是注意力無法集中,無法閱讀」。

 

最後,這名確診者也透過親身經歷,呼籲大家千萬別因為死亡率低便輕忽此病毒,網友見此文章後紛紛回應「推親身經歷者!」、「保重身體,也感謝您的分享」、「加油 祝你早日康復…也感謝你願意分享這樣的資訊」、「很珍貴的患病經驗分享」、「早日康復!台灣真的太像平行世界,不少人都鬆懈沒那麼注重防疫了」、「這個病毒真的很詭異,謝謝分享!」、「比想像的還恐怖,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防疫#染疫#確診#歷程#免疫#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0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