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煽動極右團體惹議! 川普辯論使出三大招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22:54

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辯論上,拒絕譴責白人至上團體「驕傲男孩」,還說出要他們「退後待命」,這個極右派團體,在辯論後大肆慶祝,連共和黨員都認為不妥,事後川普不認帳,還說根本不知道這個團體是誰,CNN分析,川普在辯論上使出三大招,包括要支持者去監票,聲稱已經有買票事件發生,目的是想催出傳統支持者的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09.29):「問題是,問題是,你能閉嘴嗎!」

美國總統辯論,淪為插嘴吵架大會,而川普這段,拒絕譴責白人至上團體「驕傲男孩」的發言,更是讓人聽了直搖頭。

美國總統川普(09.29):「你們想稱他,你們怎麼稱呼,給我名稱,給我名稱,(白人至上團體及右翼民兵)驕傲男孩,驕傲男孩,退後待命,但我告訴你,我告訴你,有人得處理Antifa和左翼問題,因為這不是右翼問題。」

 
當時川普對著鏡頭,要「驕傲男孩」隨時待命的說法,反而引起該團體大肆慶祝,事隔一天川普急忙滅火。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知道驕傲男孩是誰,他們得退出,讓執法人員做事。」

不少共和黨員被問到相關話題,也是一臉尷尬,認為川普說錯話。

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我認為他說錯話了。」

記者vs.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議員你認為總統昨晚辯論,是否該譴責白人至上團體,當然當然。」

CNN記者:「仍有一名川普競選顧問很憤怒,告訴CNN用F字罵驕傲男孩就好,我說了,這又不難。」

但最生氣的,恐怕還是看完辯論的選民。

 
CNN記者vs.民眾:「(你為何覺得這是災難),嗯,川普總統明顯有控制上的問題,他無法停止憤怒,(你心裡有什麼感覺),這太令人沮喪了,本來能好好聽對方的回應,但過程太吵了,讓我最後兩邊都不想聽,這有點像是看我家的小孩吵架。」

不只各界罵翻,國際媒體也形容,辯論會像荒謬脫口秀,最大贏家恐怕是習近平和普欽。

俄羅斯節目主持人:「這是一場脫口秀,而不是總統大選辯論。」

澳洲政治評論員:「聽下來最大的贏家應該是習主席,和俄羅斯總統普欽。」

川普或許真的是被逼急了,統計顯示他整場辯論,一共打斷拜登70多次,還使出三大招刺激選民。

 
CNN新聞片段:「第一招散布不實消息,『這是場災難』,和恐嚇攻勢,『要非常小心』,以及依靠重組後的法院,『我想我會要他們去監票當然』。」

像是以恐嚇口吻鼓勵支持者監票,並聲稱已經有,買票行為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09.29):「看看西維吉尼亞州,有郵差賣選票,它們被售出還被丟進河裡。」

美利堅大學教授巴克:「這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總統知道他需要端出最強戰術,以得到選舉獲勝機會,他試著引誘和激怒(拜登),而你知道的他沒有成功。」

政治評論認為,川普這次等同再秀下限,拜登的支持者應該不會減少,不過估計川普還是會守住,約25至30%的基本盤。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只希望下場辯論,能夠真的有機會好好回答問題。」

由於這次辯論真的太亂,主辦單位發出聲明,將訂出新的辯論規則,必要考慮會關Mic,詳細措施近期就會公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辯論#拜登#驕傲男孩#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65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