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首日國5不塞! 交通部祭3措施奏效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9:54

為了怕國五塞車惡夢重演,交通部祭出了三大措施,包含連假首日凌晨12點到中午12點,封閉國五石碇和坪林南向匝道,高乘載管制提前1小時,再來還有早上7點就有路況預報,因此從早上8點過後,國五大致順暢,時速能達到40到50公里甚至70公里,專家也表示因為之前端午塞爆,民眾預期心理分流出門。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從高公局1968的APP上來看,從內湖走國一接國三,再到國五的頭城,目前只需要33分鐘。」

實際開上國道一路通順,只有部分路段車多,到了雪隧時速也有60公里。

記者謝丹慈:「前方就是頭城交流道,目前我們所花的時間,大概是40幾分鐘,和高公局的預估大概差了10分鐘。」

 
圖/TVBS

雖然比預估多了10分鐘,不過和過去連續假期尖峰時段相比,國五可以說是順暢很多,來宜蘭礁溪玩的民眾很訝異。

民眾:「一路都很順暢,就是給我們中秋節最好的禮物。」

記者vs.民眾:「(幾點出門的呢),9點多10點(出門),滿出乎意料的非常順。」

國五從早上8點起時速都有60公里,即便過了中午,開放石碇坪林南向匝道,下午4點鐘坪林到頭城,時速稍慢40到50公里,石碇往坪林則能達到70公里,這回交通部針對國五,首度祭出了幾項措施,封閉石碇坪林南向匝道12小時,高乘載管制提前1小時,以及早上7點就有預報路況。

圖/TVBS

高公局道路況播報員張耿宗:「國五它是比較山區一點的,高速公路它的線型,本來就不是像平原路段那麼好,路口有干擾的時候,就會對車流的車速造成影響。」

高公局也表示整體來,比去年的中秋狀況還好,除了強制的措施之外,民眾預期心理,似乎也被端午節塞車嚇壞了。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放假時間比較長,交通部也給了民眾一個,比較嚴重的預期,應該是會有一些分散的效果。」

國五中秋首日疏運過關,但後續還有三天假期,即便墮過了第一關,交通部表示還是不能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秋慶團圓

#塞車#國道#中秋#時速#高乘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1054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