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設市百年!扁、馬、郝、柯同台 柯P:這日子很難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2:41

今(2020)年是台北市設市滿百年,北市府在今(1)日於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舉辦設市百年交流活動,並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和市議長出席,包括前市長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人,其中外界都非常關注,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和柯文哲4人之間的互動。

北市文化局表示,市立文獻館辦理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市長柯文哲先前就提到,會在1日中秋節當天舉辦設市百年活動。柯文哲說一個城市要設市100年,這是一個歷史的重要里程碑,而且這非常的不容易。

 

柯文哲和馬英九互動熱絡。(圖/TVBS)

柯文哲在活動開始前接受訪問時提到,台北市設市100年的日子很難得,歷任市長一同出席慶祝活動,大家都希望共然社會,儘管理念和做法上有各自不同的意見,但彼此相互包容和融合。尤其這些前任市長的參與,柯文哲也不諱言地說,自己也會請教人家的經驗,對於他接下來的施政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慶祝台北市設市100年,市府也邀請歷年市長和議長到場,並進行交流分享。其中身為第一位台北市民選直轄市長的陳水扁,致詞提到自己是目前唯一一位,沒有連任的台北市長,他感到十分慚愧,並稱說自己應該是市長任內沒有做好。

 
陳水扁還提到,市長是個「工頭」,一個都市的發展和進步,要感謝所有市民的努力。陳水扁除了分享自己任內的政績,也感謝前後任市長的持續努力。

柯文哲也陪同陳水扁一同進場。(圖/TVBS)

接著輪到馬英九分享,他提到自己任內的建設,包括各行政區的運動中心、悠遊卡的使用推動。目前台北「建城」136年,自己在2004年曾辦過建城100週年的活動,最後感謝在場所有的歷任市長和議長。

輪到郝龍斌發言時,他提到目前台北捷運有這樣的網絡,除了歷任市長的規畫動工,到現在的網絡發達,都是每任市長的努力。他提到大部分的硬體建設,已經在前幾任市長任內完成,台北市要開始「升級」,必須跟國際競爭,他任內也爭取到世大運和花博的舉辦,讓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更加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陳水扁#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338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