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籲支持者踴躍監票 外界痛批「脅迫選民」


發佈時間:2020/10/0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1:38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川普請選民監票挨轟脅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川普請選民監票挨轟脅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呼籲支持者踴躍在11月3日登場的大選中充當投票所監票員,民主黨人和無黨派選務專家今天痛批川普,直呼這根本是拐彎抹角地要大家從事脅迫選民的非法行為。

路透社報導,美國選舉行為受各州和聯邦法律約束,這些法律一般來說對黨派選舉監票員採用嚴格的行為規範,這些監票員不應介入選務程序。

 

共和黨的川普昨天晚間與民主黨挑戰者拜登(Joe Biden)進行第1場總統大選辯論期間,川普呼籲支持者「進入投票所仔細觀察」,他一如以往又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堅稱這場大選將出現普遍的選舉舞弊情形。

川普說:「我現在呼籲我的人民,我希望這會是一場公平的選舉,如果這是一場公平的選舉,我百分之百會加入。但如果我看到成千上萬的選票受到操弄,我將無法接受。」

民主黨人指控川普試圖恐嚇選民。
 

內華達州檢察長福特(Aaron Ford)在推特上表示:「脅迫選民在內華達州是非法行為。相信我,你要是做了,就會遭到起訴。」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他(川普)是在脅迫選民。」

關於投票所監票員必須如何運作的規定因各州而異,不過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皆曾表示,11月3日那天他們出動的志工人數預料將創下新高。

約40州要求黨派選舉觀察員必須在選前正式獲得認可,許多州也對可以出現在特定地點的人數做出限制。

非營利組織「選舉創新與研究中心」(Center for Election Innovation and Research)主任貝克(David Becker)說:「多數州允許黨派或候選人擁有某種程度基於標準的監票行為。我們也需要具備能讓選民安心投票的功能性投票場所。」

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22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但在那之前,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先於10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交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總統#川普#大選#監督#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91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