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運8反潛機」又擾台 國防部:防空飛彈追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2:34

共機最近頻繁擾台,空軍司令部表示,29日又有兩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這已是共軍,本月16日以來,累計第50架次擾台。不過同時,美軍的航艦打擊群「雷根號」和美國「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遠征打擊小組,則展開聯合演訓,頗有牽制中國的意味。

圖/翻攝自-西北野战军- 微博

 
我空軍廣播(2020/09/18):「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七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共機連日來頻繁擾台,9月29日又再來兩架運8反潛機。

空軍司令部公布了9月29日兩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台路徑,當時除了廣播驅離外,還以防空飛彈追監,自從9月16日以來,共多達50架次共機擾台,針對我國防部的回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說,兩岸之間沒有海峽中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兩岸之間不存在所謂的這麼一條線。」

大陸強勢施壓,更多次以運8反潛機入侵我空域,到底這架「運8反潛機」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旁白:「運8反潛巡邏機是中國裝備的,首款固定翼專用反潛機,可以獨立或者協同其他兵力,執行海空巡邏搜索查證,跟蹤監視搜潛反潛等任務是中國海軍未來最重要的,空中反潛和海域管控力量之一。」

運8反潛機,主要是偵測海面動態,並配有反潛魚雷和深水炸彈,日前解放軍在渤海的演習,也出動執行偵察。

大陸解放軍影片:「發現水下目標,穩定跟蹤。」

在大陸持續軍事威嚇的同時,美國的雷根號,也在印太地區巡弋出沒,美國太平洋艦隊公布,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將和美利堅號兩棲突襲艦,展開遠征打擊部隊行動。

大陸軍事專家:「(美國)他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不僅僅是秀肌肉也不僅僅是挑釁,他的戰略目的是什麼呢,就是要在南海這個地方,打造一個圍堵中國的鐵幕。」

 
中美大秀軍力,各懷鬼胎,外交戰同步開嗆。

人在希臘出訪,巡視美軍基地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在接受福斯電視專訪時提到美國面臨的中長期最大外部威脅來自中共政權,還說現在全球浪潮已經轉向,有更多國家認知到中共政權是對一國主權,自由的威脅,美國並致力於打造全球聯盟,來對抗大陸對此,大陸外交部又是氣得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龐佩奧揚言構建反華全球網絡,這是癡人說夢,他是等不到那一天了,他的繼任者也等不到那一天,因為那一天就不會到來。」

狠批龐佩奧癡人說夢,大陸還說自己才是被害者,一天到晚都承受來自美國的網路攻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是針對中國網路攻擊的,最大來源國,報告顯示中國工業控制系統的,網絡資產持續遭受來自境外的掃描嗅探,日均超過兩萬次。」

 
反控美國網攻小動作不斷,雙方幾乎每日一罵,中美惡鬥戲碼,一時間還不會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8反潛機#空軍#共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26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