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 10/1起開放報名


發佈時間:2020/09/3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3:08
嘉明湖手作步道10月開放報名參加。(圖/中央社)
嘉明湖手作步道10月開放報名參加。(圖/中央社)

台灣高山步道最受歡迎的「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往年都在夏天舉辦,今年首度於秋天登場,10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12日截止,限額18人,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今年邁入第5年的「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是台東林管處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作,招募來自各地的志工,用最簡單的工具,以就地取材的方式、不破壞生態,並融合步道環境的特性,來進行嘉明湖步道修復工作。

 

台東林管處表示,近年來台東林管處發起的「一人一公斤,為嘉明湖步道永續而揹」活動,號召山友背土石上山,至今累積超過1萬2000公斤的土石,都會作為志工回填步道上沖蝕溝的材料。

5天4夜的工作假期,將在嘉明湖步道上針對步道沖蝕溝、積水、崩塌處及坡度過陡等問題進行改善,並在最後一天安排前往海端鄉崁頂部落,透過參與布農族小米文化的體驗,喚起對生活本質的珍惜、知足與共享,也擴展對布農文化的認識與了解。

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自105年推出以來,已在步道上累積不少既美麗又自然的痕跡,以集結眾人之力,持續進行的嘉明湖手作步道接力工作,是嘉明湖步道上最動人的風景。
 

吳昌祐表示,這次活動招募18名民眾,活動日期訂於11月12日至16日辦理,5天4夜的活動費用每人收新台幣6000元,報名期間自10月1日起至10月12日下午5時止,歡迎年滿18歲對步道工作與環境守護有熱情的夥伴,一起加入嘉明湖步道「手」護行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高山#步道#嘉明湖#秋天#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80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