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Bentayga大幅度小改款 不漲價1,080萬元起上市

Bentley Bentayga是車壇首款頂級豪華SUV,從2015年底問世、至今短短五年的時間,在全球銷售量已突破2萬台,榮登Bentley旗下最暢銷的車款,而Bentley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則在今日(9/30),正式在台發表了Bentayga小改款車型。
水晶切割設計矩陣式先進LED頭燈,是Bentayga與眾不同的搶眼設計。 
雖說是小改,但整體革新幅度卻近乎大改。以外觀為例,Bentayga修改了多項外觀設計,包含前後保險桿、頭/尾燈造型全部更新,另外,車身左右前葉子板分別內縮了10mm、左右後輪距各外推20mm,排氣尾管也採用更寬大的分離式八字型設計(V8車型)。多項革新促使小改車型得換上大量全新鈑件,同時讓整體造型線條看起來比前款更流暢動感。
尾燈組改為全新橢圓設計,連行李廂鈑件都經過大幅修改。 
橢圓LED尾燈呼應了頭燈,內部同樣有水晶般的反射設計。
新設計的車艙內裝以提升使用者日常需求機能為設計導向,不僅方向盤、中央控台、冷氣出風口、儀錶板、車門飾板以全新風格打造,顧及車內乘客與駕駛的呼吸道健康,並標配全新氫氧離子空氣淨化機。另外,Bentayga小改款同時也是首款導入飾板設計的車型,並擁有兩款全新的直紋木飾板,分別為Koa和Crown Cut Walnut;同步,也提供增添全新縫紉工法的米勒套件。
車艙內裝以賓利引以為傲的古典工法結合創新美學所打造,提供全新座椅縫線與飾版搭配。 
空間方面,標配為五人座設定,但也提供四人座(後座獨立雙人)與三排七人座配置。五人座配置上,椅背傾斜角度較前款略為提升,也可選配通風舒適套件座椅功能,同時並提供對比縫線與菱格縫線等多樣客製化選擇。至於四人座配置,膝部空間不僅增加了30mm,當椅面處於傾斜位置時,還可再增加100mm的膝部空間,打造極致無上的尊榮舒適。
後座空間寬敞充裕,並提供圖中的標配後三人座(五人座),以及選配的後獨立雙座(四人座)與七人座配置。 
中控台螢幕換上全新10.9吋觸控設計,過往經典的牛眼式冷氣出風口設計也改以融入精密雕刻的設計呈現。其中的全新升級導航系統更提供強大的圖資功能;能隨車主輸入指定地址或目標興趣地點後,呈現3D街景、衛星地圖與抬頭顯示功能,且抬頭顯示功能還可即時為駕駛顯示導航方向、路況、目的地名稱、地點等資訊。
中控螢幕由原來的8吋放大至10.9吋,解析度也一併升級。 
而為提升科技便利性,Bentayga小改款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系統,車主還可透過車內USB- Type C連接埠連接智慧手機,同時將手機資訊即時傳送到中控螢幕使用。另外,在控台下方的收納空間亦新增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駕駛儀錶顯示幕採用和Continental GT同樣設計,透過車主個人化使用切換,提供融合優雅與現代的經典與全屏的模式選擇。於經典模式下,螢幕將顯示包括車速錶和模擬傳統指針的時速和轉速錶;在全屏模式下,右側模擬錶盤將被替換為地圖及媒體信息。
12.3吋數位儀表板資訊豐富、顯示清晰易判。 
音響系統部分,小改車型提供兩款系統選擇。標配系統是從原選配升級而來的Bentley Signature Audio專屬音響(12個揚聲器、最大功率590瓦),亦可選配輸出功率高達1,780瓦、整合20個揚聲器,並提供8種強大音效模式的naim頂級音響系統。
 
另外,Bentayga小改款的後座亦同步搭載專為後排乘客專屬打造多功能觸控式遙控裝置(TSR)。遙控裝置由5吋觸控顯示螢幕、四核心處理器與1GB記憶體等硬體構成,像塊小平板電腦,可利用這小平板調整包括後排座椅加熱/按摩、多媒體系統、氣氛燈、車頂遮陽簾配置與監控車輛資訊。
後座遙控裝置由5吋觸控顯示螢幕、四核心處理器與1GB記憶體等硬體構成。 
動力方面,Bentayga小改款搭載4.0升32氣門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與78.5kgm峰值扭力,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4.5秒,最高極速高達290km/h。V8引擎還內建汽缸間歇休止功能;在高速巡航時可自行偵測並關閉四個汽缸,讓Bentayga V8擁有一桶油可跑最多733公里的續航里程。
Bentayga小改款搭載4.0升32氣門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與78.5kgm峰值扭力。 
它還提供“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Bentley Dynamic Ride)的選配,這是世界上首先採用48V系統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透過系統主動偵測調整,且左右後輪距分別增加了20mm的情況下,可擁有靈敏的轉向反應與精準的駕控體驗。當車輛過彎時,系統可以通過反作用力即時反向橫向傾斜力,確保最大的輪胎觸地面積,從而實現高度動態穩定性與舒適性。

換上新面貌、新內裝的Bentayga小改款,其實已超越小改應有範疇,煥然一新的整體造型,也讓它瞬間從老氣橫秋變得動感年輕。這次的小改款,改得很有誠意,甚至連台灣售價都和小改前一樣,維持在1,080萬元起;相信Bentayga小改款,銷售力道會比小改前更來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988萬元起入主英倫奢華跑旅 DBX正式抵台上市

下一篇

買BMW老車改裝超預算 鍾欣怡:老公接孩子,我負責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