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田水利會將改制 桃園末代會長黃金春揮手告別


發佈時間:2020/09/3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8:27
桃園農田水利會末代會長黃金春卸任。(圖/中央社)
桃園農田水利會末代會長黃金春卸任。(圖/中央社)
農委會將成立農田水利署,農田水利會明天起改制公務機關;桃園農田水利會黃金春今天屆滿,以「末代會長」身分與同仁告別,明天預計不會至官派管理處長布達典禮抗爭。

農田水利法7月2日立法通過,農委會將成立農田水利署,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將在10月1日改制為各地管理處,官派17名管理處長,明天上午在新店的農田水利署舉辦揭牌暨署長、17個管理處處長布達典禮。
 

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今天任期屆滿,下午以「末代會長」之姿離開水利會,過程中與同仁問候、告別,不少員工在大廳門口等候高喊「謝謝會長照顧」,黃金春則笑著揮手致意。

桃園農田水利會先前因不滿改制後資產充公,16日召開基層座談會,在臨時動議中推選會務委員莊瑞祥為代理會長,但因為不符合法律程序規定,被農委會行文通知無效。

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謝清文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代理會長沒有法源依據,也沒有太大的功效,可說是基層因為不滿倉促改制,所做出來的宣洩和表達方式,未來代理會長仍會針對改制不合理的部分,代表基層表達意見。
 

至於明天的布達典禮是否會有衝突可能,謝清文表示,有儘量安撫,不會有相對的抗爭動作;黃金春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屆時不會率員前往。

謝清文表示,過去公家機關在使用到水利會的土地,都把它認定為是私有土地,要徵收、價購,但農水法通過後這些土地政府不用付錢就能「整碗捧走」,水利會名下的土地都改為國有,「會長就是這口氣吞不下去」。

由於涉及財產移轉、過戶等問題爭議,謝清文表示,包括釋憲等行政訴訟都已經在進行當中,未來也會協調會員和改制後的管理處互相溝通,爭取基層農民的權益。

桃園農田水利管理處處長預計將由日前調任農委會參事的桃園市政府前副秘書長何明光擔任,副處長則將由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謝清文擔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農委會#水利會#典禮#黃金春#卸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53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