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煙、味道很重!公車著火 乘客驚嚇快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9:31

29日接近中午,欣欣客運公車236路公車,行經台北市木柵路時,驚傳火警!司機發現不對勁,立刻疏散乘客,並且拿滅火器滅火,消防人員抵達時,火勢已撲滅,原來駕駛後方有一個電器箱,疑似乘客到菜市場採買,放在這裡的東西滲水,導致電線短路,釀成火災,幸好沒人受傷。

圖/TVBS

 
公車著火,就怕乘客受傷,才剛停在十字路口,駕駛立刻開啟前門,下車乘客也發現不對,連忙提醒司機。

冷氣沒了,還傳出燒焦味,司機立刻從座位上站起,原來是後方有東西燒起來,當時,其他乘客嚇得往後躲,駕駛按照標準流程,先緊急疏散,只看見一個又一個乘客,提著東西下公車,確認都沒人後,駕駛趕緊拿滅火器滅火。

在消防人員抵達前,司機已經撲滅火勢,地上還可以看見,噴灑過後的痕跡,附近店家撞見火燒車意外,也非常驚嚇!

 
圖/TVBS

電器行老闆:「車子停在這裡很怕,這裡店家也很怕,會不會無辜受到波及。」

事發在29日接近中午,地點在台北市木柵路二段,起火點在駕駛正後方,原來後面除了有置物架,也有一個電器箱,疑似乘客堆放的東西滲水,導致電線短路著火。

圖/TVBS

客運司機陳李昱:「有兩位乘客甚至,就是想說拉著我一起跑,那對我就還是先盡快把他們疏散。」

客運稽查組組長吳至正:「為避免我們車上會再加裝警語,讓所有乘客知道說,某些地方是不能去放有水的東西。」

實際搭同款公車,駕駛後方的置物區,有人就像這樣,直接把雨傘放在上頭,如果過多的雨水往下流,恐怕也會造成電線走火,客運業者說,疑似這名女乘客,把採買的東西放在電器箱上頭,車輛晃動之下,袋子裡面可能有液體流出,釀成火警,知道乘客不是故意,不會追究賠償責任,只希望往後其他人搭公車時,別把東西堆疊在電器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火警#電器箱#意外#電線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6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