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NISO上市前又出包 指甲油致癌物超標1400倍


發佈時間:2020/09/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9:23

大陸平價雜貨品牌MINISO,名創優品,才剛宣布準備要在美國上市,現在大陸門店販售的可剝式指甲油卻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超標千倍,消息曝光後,大陸市面上已經看不到問題產品,我們打電話詢問台灣店家表示,台灣並沒有進這款指甲油。

圖/翻攝自Cuteqiii_微博

 
就是這瓶「一步可剝」指甲油被上海藥監局驗出,內含致癌物三氯甲烷超標1400多倍,主要代理商,就是在台灣有門店,而且正在美國申請上市的大陸平價雜貨店MINISO。

廣州MINISO店員:「我們今年都不會上那款了,這些都是新來的,重新生產的。」

廣州MINISO店員:「沒有呀,我們這裡沒有質量問題,(網路曝光的那批貨你們這邊有嗎),沒有。」

 
消息曝光後,走訪廣州MINISO門店,已經看不到問題指甲油,打電話詢問台灣店家表示,台灣並沒有進這款指甲油,根據大陸媒體報導,MINISO指甲油被驗出致癌物超標後,第一時間申請第三方複檢,但結果還是不合格,MINISO事後還辯稱,是供應商給的東西有問題,已經停止進貨。

大陸華南理工化學系副教授余宇翔:「指甲油裡都有一些揮發性有機物,建議大家做美甲時,一定要在通風條件良好的地方做。」

三氯甲烷,可以增加液體的溶解性,所以常被添加進指甲油,但大陸醫師表示,長期使用,會對心肝腎造成損傷,MINISO賣到問題商品,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四月,大陸門店賣的這款雨後茉莉香水,也被驗出塑化劑超標,不只被要求下架,供應商也被開罰6.3萬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MINISO#指甲油#致癌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1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