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富御廚來台 限量25桌訂光!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夏天,台灣將掀起一陣頂級美食爭霸戰,除了米其林三星主廚,即將在9月份來台灣秀廚藝,台灣一家五星飯店搶商機提前1個月,請來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御用主廚來台灣,主推「首富餐」,一桌要價1萬8,也是沒打廣告,2個禮拜就被老饕訂購一空。

李嘉誠御用主廚劉志傑:「把冰放進桶子裡,蓋住它(黃鱔)。」

中國料理可以多有創意,頂著香港首富李嘉誠御用廚師的名號,這位劉志傑師傅來台秀手藝,特地用台灣特色的挫冰,搭配當季的養生黃鱔,吃之前,還要跟同桌夥伴,一起在冰中挖寶才吃的到。

劉志傑:「挖出來之後就可以吃了,挖出來之後,沾那個味(沾醬),那個胡麻醬,我老闆(李嘉誠)很簡單的,吃東西沒要求的,其實我想要給他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讓米其林三星主廚9月台來展廚藝專美於前,台灣另外一家五星飯店,主打首富餐搶商機,請來李嘉誠御用主廚來操刀,有錢家人到底愛吃什麼?其實,擺盤很重要,把蝦仁捲成花、新鮮蕈絲擺成樹枝,再用冬瓜雕成花盆。

這道「蝦球富貴瓶」,可是李嘉誠的指定菜色,首富餐一桌賣1萬8,台北只賣25桌,2個禮拜全部賣光。

飯店業者葛丕業:「我們的產品,不論是價格、品質、口味上面,都能夠更貼近我們消費者,所以這是我們安排這樣子,即使知道米其林要來的情況之下,我們也提前一步推出,希望有一個平分秋色。」

首富餐沒訂到沒關係,業者算盤算的精,還推出單點餐,平均從120元起跳,到上千元都有,這道用雲南乾巴菌炒桂花翅的功夫菜,就要價1千8;滿桌餐點也是主打精緻風,讓當不了首富的老饕,來嚐嚐首富愛吃的菜過過乾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1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