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戰模擬、四大海域演習 解放軍全盤軍演警告味濃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21:00

這星期中國大陸除了過中秋,也是十一國慶。尤其在台海關係緊張的期間,中國大陸更是忙著秀肌肉。不但在台灣500公里外部屬最先進的殲20戰鬥機,更在四大海域同時舉行軍演,還進行巷戰演練。刻意突顯出,大陸解放軍已經出做好全方位的軍事推演,警告意外格外濃厚。


 
無人機升空,智慧機器人穿梭,看似平靜的建築群裡,卻上演著激烈的攻防戰
大陸解放軍第73集團軍,在蘇北展開城鎮攻防戰演練,軍事偵察科技上陣,還有突襲部隊在建築物密集的街道中展開攻防,就是要為巷戰做好準備。
 
記者 馮非:「這裡主要包括6類100多種建築物,主要包括圖書館、咖啡廳、電影院等,常見的城鎮街道建築。」
 
演練的目標類型,明顯就是針對城市裡的建築群,再加上第73集團軍的軍部駐地就位在廈門,而且還採用紅藍軍對抗,由紅軍獲勝的方式演練。在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警告意味格外濃厚。
 
近期兩次實彈演習,都能看到第73集團軍的身影。這次的巷戰演習,更可以看出大陸解放軍,已經打算做好全方位的軍事推演。
 
大陸解放軍第73集團軍導調員 王軍:「構設複雜條件和逼真環境,重點演練街區清剿建築物攻防等內容。在近似實戰的氛圍下,逼著紅藍雙方拆招破局,提高參演分隊的城鎮作戰能力。」
 
如果爆發台海衝突,巷戰將會是最後一步,雙方短兵相接、近身肉搏,將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大陸解放軍展開巷戰演練,弦外之音就是一旦台海開戰,不排除各種軍事選項,甚至已經做好最壞的準備。
第73集團軍除了擅長城市巷戰,被稱作紅色尖刀,去年還曾經展開渡海攻堅演習,模擬搶灘登陸的作戰方式
 
大陸解放軍第73集團軍:「迅速調整隊形!發揚火力,執行!」
 
儘管美國國防部2020年度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分析認為解放軍目前還沒有能力,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作戰。但一再的秀肌肉,也明顯對台灣構成強大的壓力。
 
大陸民眾:「殲20來了!殲20,衢州的殲20!」
 
被認為可以跟美軍F-22媲美的,解放軍殲-20戰機,被民眾曝光出現在浙江衢州機場,距離台北只有500公里,號稱15到20分鐘就能抵達。
 


大陸軍事評論員 杜文龍:「像殲20隱身、高速、超機動,這是明顯的優勢。」
 
五角大廈的報告就分析,中國大陸的攻台策略,認為解放軍利用海空軍力優勢對台灣進行封鎖,是最可能的選項之一。除了採取隱形戰鬥機進逼,中國大陸還擁有350艘艦艇,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壓制。


解放軍演習:「注意!這是中國大陸海軍,你即將進入中國水域。請立刻轉向離開!我重複一次, 請立刻轉向離開!」
 
大陸國慶前夕,南海、渤海、黃海、東海四大海域,罕見同時進行軍演或是實彈演習。不只讓台灣方面感受到威嚇,美軍也頻頻派遣偵察機展開情蒐。
 
 
央視軍事評論員 騰建群 :「第一個呢,就是繼續施壓,測試我們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壓力。這一點是非常明確的!第二就是對戰場進行準備。」
 
大陸軍事評論員 石宏:「三是惡化中國的周邊環境,藉此構建對華遏制的聯盟 。」
 
分析認為這樣的大動作,很可能跟美軍在太平洋的幾場軍事演習有關。
 
勇敢之盾軍演宣傳影片:「我們擁有有效且無與倫比的戰鬥能力。」
 
美軍分別在9月12舉行「太平洋捍衛者2020」,以及14日舉行「勇敢之盾」兩場軍演,出動包括雷根號航母 以及上百架戰機,橫跨八千公里,展開跳島作戰推演。
十月底還有一場橫跨美國大選的聯合軍演,將出動五萬美日部隊以及加拿大皇家海軍,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大規模的一場實戰演習,就是瞄準第一島鏈的協防。
美中在太平洋互別苗頭,你來我往德軍事演習拉高緊張情勢。本來就因為台海局勢不穩定,夾在大國角力中的台灣更顯得戰戰兢兢。面對中國大陸一再利用軍事演習,對台灣展開壓力測試,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布局也面臨挑戰。從台海到南海的爭端持續升溫,整個太平洋的局勢也勢必將隨著即將沸騰的壓力鍋,跟著一起劇烈震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巷戰#演習#第73集團軍#殲20#搶灘登陸#海軍#太平洋捍衛者2020#勇敢之盾#利劍 跳島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6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