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頻喊「肚子痛」拒上學 媽擔憂被霸凌…緊張一問傻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2:12
女兒連續一週說肚子痛,不想上學。(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兒連續一週說肚子痛,不想上學。(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許多家長難免擔憂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一名媽媽分享最近女兒頻喊「肚子痛」抗拒上學,令她擔憂是否在校不愉快,於是緊張地詢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沒想到女兒的回答令她瞬間傻眼。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最近早上叫女兒起床上學,女兒第一句話總是回「我肚子痛…」,一開始以為是想上廁所,但後來連續講了將近一個禮拜,讓她感覺不太對勁,想起先前聽聞許多孩子有被霸凌過的媽媽分享,通常會有這樣的反應,基本上多是在學校被欺負,才會抗拒去學校。
 
於是媽媽輕聲溫柔、小心翼翼地詢問女兒,「妳肚子痛是因為不想去學校嗎?」女兒便怯懦懦地說「對…」,這下媽媽警鈴大作,一連問了「怎麼了?是…老師會打妳嗎?還是小朋友欺負妳?小朋友不跟你玩?」女兒都說沒有,這下媽媽無計可施,只好詢問「那妳告訴媽媽怎麼了,好嗎?」
 
沒想到媽媽擔憂了那麼久,女兒緩慢脫口說「因為在學校吃太多東西…」,更說學校的東西太好吃了,讓她每次都吃太多,才導致肚子痛,這下媽媽當場傻眼,彷彿陷入櫻桃小丸子的爺爺漩渦迴圈,「因為吃太多…」這句話不斷在腦中迴盪,不禁笑自己腦補太多老師虐待小孩或同儕霸凌的畫面。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笑說「怎麼那麼可愛啦」、「害我也跟著緊張了」、「虛驚一場」、「可以感受到媽媽的緊張」、「這個結局很好」、「被點心霸凌了啦!啊不是,是妳女兒去霸凌點心」、「學校伙食很棒,不錯」;不過也有媽媽提醒還是要多注意,「曾經我女兒也發生過這種情況,當下問也都說沒有但是依舊不想上學,後來我用聊天方式才套出來,原來是代課老師會打她,因為她吃飯慢老師就會彈她嘴巴,然後跟她說:爸爸媽媽知道會難過所以不可以跟爸爸媽媽講」。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霸凌#肚子痛#上學#抗拒#欺負#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226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