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機場試航遭疑空包機 屏縣府辯:有助活化觀光


發佈時間:2020/09/2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21:42
屏東縣府表示恆春機場國際試航是觀光局要點規劃。(圖/中央社)
屏東縣府表示恆春機場國際試航是觀光局要點規劃。(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21日首次辦理恆春機場國際包機試航,來自菲律賓的民航機不熄火、不開艙起降,但坊間傳聞為「縣府花30萬元的空包機」,縣府今天否認,表示是依觀光局要點規劃。

恆春機場因跑道過短及冬季落山風因素,載客率越來越少,民航機自2014年停飛,縣府不斷爭取國際包機希望讓機場活化,21日首度辦理來自菲律賓的民航機不開艙門、不熄火的國際包機試航。

 

但是這次國際試航坊間傳聞是「縣府花30萬空包機」,縣府今天嚴正澄清表示,相關補助辦法是依交通部觀光局訂定的要點進行規劃,並經縣議會審核同意後執行。

縣府表示,國際首航是展現久未啟用的恆春機場已確實符合國際班機新航道起降需求,首航不開艙、不熄火是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仍須符合防疫相關規定。

縣府表示,當天的國際試航飛機是由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飛至恆春機場,作新闢航線的試飛,載運人員含菲律賓民航局5名督導,機組員含正、副駕駛及空服員、飛行工程師、航機工程師與簽派員共計12名,在了解整體飛行環境後順利離境。
 

縣府說,雖無人入境,但已為恆春機場活化及在地觀光發展開啟嶄新的一頁。

縣府表示,縣府為推動恆春機場境外包機營運,經參考交通部觀光局訂定「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花東永續旅遊境外包機來臺獎助要點」,訂定「屏東縣政府推動境外包機起降恆春機場旅遊恆春半島獎助要點」,每架次包機補助新台幣30萬元,含首次試飛。

縣府強調,為確保恆春機場的整體長遠發展,除依獎助要點就包機起降恆春機場的國際航班補助外,並持續促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改善機場軟硬體服務設施,讓更多適合的機型能起降恆春機場,也讓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可以直接搭乘飛機來訪恆春半島,「感受屏東熱情多1度的觀光旅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交通部#恆春機場#包機#試航#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438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