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傳輸時代來臨 一條線引爆兆元換機潮


發佈時間:2020/09/2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8:14
USB新規格即將上路。(圖/《財訊》提供)
USB新規格即將上路。(圖/《財訊》提供)

【財訊】今年底,USB4新規格即將上路,歐盟、英特爾蘋果力推下, USB4將成為有線傳輸最重要的標準,這是台廠最擅長的主場,下一個股王可能就在其中!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兆元換機潮」解析正在發酵的高速傳輸革命,在速度決定一切的年代裡,哪些台廠將搶得先機,值得投資人進一步關注。

《財訊》報導指出,2020年,在家工作變成每天的生活日常;許多人發現,自己手上的電腦速度已經不符需求,一波由USB4標準帶動的高速傳輸升級潮,已經蓄勢待發,最快今年底就將爆發。

 

《財訊》報導指出,在台灣,USB供應鏈上的廠商早已賺到手軟;像是祥碩,今年前八個月營收較去年成長76%,創下歷史新高。祥碩總經理林哲偉難掩得意:「我們在外接式儲存裝置的市占率99%!」

另一家高速傳輸晶片大廠譜瑞,專長是確保高速傳輸的資料完整,傳輸速度愈快,愈需要譜瑞的晶片;今年前八個月,譜瑞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另一家IC設計公司聯陽,也因為在高速傳輸晶片、USB晶片布局,成為法人追捧的明星。台灣USB供應鏈,有完整的生態系統,因此一有最新的規格,USB標準協會,就會到台北舉辦大會。

《財訊》報導指出,USB的願景就是要用一個簡單的連接介面串聯各種形式的電子產品,從手機、電腦到螢幕,現在都有USB端子;另一個重點是,USB要把各種傳輸需求「聲音、影像、資料、電力都能傳」一網打盡。簡單來說,以前要電源線、音源線、影像傳輸、網路訊號線,現在只要一條USB就能取代。
 

而USB4更是厲害,未來靠這一條線,就能提供最高每秒40HB的傳輸速度,連上螢幕,就能傳輸8K影像,甚至連電源線都省了。「當你的筆電連上螢幕,傳輸資料的時候,這條線還能同時幫你的筆電充電。」

今年,幾股力量融合力拱USB4標準,成為未來的超級傳輸介面,也帶來巨大的換機潮;市場都在期待,未來台灣的USB供應鏈,也將因應這波的升級潮,出現一波銷售榮景。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17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USB4#有線#傳輸#速度#台廠#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268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