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白肉低價進逼 中秋烤肉農委會力推國產雞


發佈時間:2020/09/2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6:14
進口白肉低價進逼,農委會籲中秋烤肉首選國產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進口白肉低價進逼,農委會籲中秋烤肉首選國產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進口白肉雞低價進逼,在國內市占率近4成,不僅國產業者要求政府比照台灣豬標示國產雞區隔,農委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推廣國產雞新鮮美味營養不流失,呼籲中秋烤肉首選國產雞。

前幾年國際禽業受禽流感疫情影響,進口量減少,國內所需靠國產白肉雞提供,供應量減價格變好。但進口量漸漸恢復時,價差拉大形成優勢,在國內白肉雞市占率開始增長,讓國產白肉雞業者感到憂慮。

 

國產白肉雞業者頻頻呼籲政府仿照因應美豬叩關推動生熟食品標示台灣豬的做法,也落實標示國產雞。不過農委會畜牧處說,衛福部稱有困難,目前只有在便當店、超市、量販店等推廣使用國產標章。

中秋節將至,國人愛烤肉,農委會特地舉行「中秋夯肉 就愛國產雞」記者會,藉此時機推廣國產雞,並找來居酒屋業者示範烤肉訣竅。業者說,就是要用生鮮肉烤,快熟了才塗抹醬料。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民國107年起國人年吃雞肉37公斤,豬肉36公斤多,雞肉已經超過豬肉1公斤左右;中秋烤肉所用多是白肉雞,國產雞肉是屠宰後48到72小時內生鮮冷藏運抵銷售,對比進口,不論來自美洲或歐洲,都是冷凍、經長途運輸,有效期間長達2年,用國產白肉雞烤肉絕對更美味多汁。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肉雞組組長邱時恩也說,吃國產雞肯定安全、新鮮、營養不流失,因為進口的都是冷凍,不知冷凍多久,再解凍的風味、營養一定不如生鮮冷藏的國產白肉雞。

農委會統計,國產雞年產量每年3.5億隻,包含白肉雞占2.4億隻、有色雞1.1億隻。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白肉雞到岸價格每公斤新台幣30元,年進口量已有21萬公噸;國產白肉雞則是每公斤50、60元,比進口貴1倍,年產量約35萬、36萬公噸。試算後驗證,進口白肉雞已占國內白肉雞市場近4成(37.5%),與業者所稱一致。

另外,為了迎戰進口肉低價優勢、確保國產競爭力,農委會說,107年已取消CAS標章冷凍雞肉半年保存期,類比進口肉依據業者自身技術,訂定保存期2年的做法放寬保存期,經研究,攝氏負15度下可保存1年半。國產雞肉約3成做成冷凍肉,用於加工、調理及產銷調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秋節#連假#烤肉#國產#白肉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0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