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度輸星國、以色列! 我教召訓期、次數擬增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4:20

隨著1年期的義務役走入歷史,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退伍後,有被教召的比率不到三成,面對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後備戰力極為重要,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規劃已經接近完成,未來可能會增加教召訓期和次數。

圖/TVBS

 
在台灣如果女生也要服義務兵役,你願意嗎?

民眾:「蛤!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欸,(如果要你去當兵,你OK嗎),如果全部女生都要的話OK啊!」

民眾:「國家是大家的,所以不管男生女生都有義務要為國家付出。」

 
有的義不容辭,有的嚇一跳,但還是會尊重國家規定。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今天兩岸真的開戰了,你說女性完全沒有任何需要的地方嗎?全民皆兵跟恢復徵兵制,或者替代役的時間延長,加入不同性別。」

圖/TVBS

確實兩岸緊張,後備戰力極為重要,但義務役已隨政策走入歷史,而退伍後的教召比例似乎偏低,1年期的義務役受召比例4成左右,但4個月的訓練役卻低於3成。

民眾:「我是軍官被教召,我是七天,很紮實很硬,砲兵隊該怎麼樣去聯絡,砲兵隊打出去之後然後修正,再重新再打,我們是整個操演一次的。」

民眾:「教召是必要的嗎?我覺得必要,複習一些自己軍旅生活的東西。」

實際路上隨機街訪男性民眾,訪了10多個當過兵的,只有兩三人被召過。

圖/TVBS

 
攤開各國規定,新加坡退伍軍人10年內每年都會召訓40天左右,以色列除了女生要當兵,退伍三年內每年也會召訓18到28天,而我國退伍八年內,基本上召訓10到14天,還不是人人有獎。

國防部長嚴德發:「教召的天數,以及後備的裝備、訓量都在檢討,目前已經接近完成規劃的階段。」

國防部似乎也意識到問題,是否會增加教召頻率已經有譜。

另外,國防部心戰大隊也在求職網上徵才,要找對國防有興趣的民眾當廣播員,製作相關心戰節目,月薪3到4萬,私下透露報名相當踴躍,在兩岸非常時期,保家衛國似乎已經是全民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教召#後備戰力#兵役#心戰大隊#徵才#廣播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