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歐陽娜娜「持台護照背叛祖國」!她譙:承認一邊一國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1:57
陳沂批歐陽娜娜「不入中國籍還持有台灣護照」。(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陳沂臉書)
陳沂批歐陽娜娜「不入中國籍還持有台灣護照」。(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陳沂臉書)

台灣女星歐陽娜娜將登中國大陸「十一國慶」央視慶祝晚會,與眾多大陸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曝光後引起熱議,陸委會也指若違規將懲處開罰。對此,網紅陳沂痛批「要懲處就快點」,直嗆歐陽娜娜「不入中國籍,依然持有中華民國護照,這不是背叛祖國的事嗎?」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在臉書粉專表示,歐陽娜娜說要去中國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以中華民國藝人身分宣傳統戰思想,陸委會說若要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懲處,對此她表示「要懲處就快點懲處,不要每次都說說而已!」譬如可以註銷歐陽娜娜的國籍,讓她理所當然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要像現在這樣偷偷摸摸。
 
「國家認同絕對是個人自由,任何人的國家認同都必須被尊重。」陳沂表示,每個國家對國籍的認定有不同標準,有的國家只能單一國籍,譬如中國大陸或日本,有的國家允許雙重國籍,像是台灣、澳洲或加拿大,此事癥結點在於「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陳沂表示,中國大陸只允許一個國籍,「所以如果妳(歐陽娜娜)打從心底認同自己是個中國人,又要登上國慶告訴全世界妳是中國人,但此時妳卻不入中國籍,依然持有中華民國護照,這不是背叛祖國的事嗎?」直指在祖國的心中,這世界「一個中國就是中國」,不允許中華民國的存在。
 
對於有人說歐陽娜娜是雙重國籍,陳沂則稱「如果認為歐陽娜娜是雙重國籍,那就是在承認一邊一國喔!」事實就是,歐陽娜娜根本沒有「中國籍」,要入籍就必須放棄中華民國籍,所以根本不可能有雙重國籍問題,最後也嗆網友,「笨又不讀書不動腦,難怪你們註定沒能力,一輩子走不出去!」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陽娜娜#陳沂#祖國#中華民國#護照#國籍#一邊一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7

0.5189

0.7466